其實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一直在期待的清明節連假竟然就這麼來了!
然後。。。。。。。。。。。。


就沒有連假了==
頓時覺得生活少了期待的動力XD


不過老實說
雖然會期待放假
但是一旦放了假之後
反而不知道要做什麼。。。。
就像今天一樣

真是閒到發慌==
(其實要忙也可以很忙啦)

話說我今天也做了不少事呢
雖然睡得有點晚
不過也是盡到了孝心
跟著爸爸去掃了一個墓喔
(其實是因為我爸他們掃墓的時候
熊熊找不到那個墓
所以後來折回去才找到的==)

不過掃墓真的是件累人的事情
一年沒有整理
墓地的草長的猖狂
盤根錯節的霸據著整個墓園
我邊掃邊害怕會不會有蛇跑出來

我們這裡的墓地是整片的山
其實跟住宅區離的不遠
但是山坡上密密麻麻的墳墓無言的告訴我們
這是多麼一塊吉地
老實說那麼多大大小小的墓
又東西南北排的不一
還滿像亂葬崗的= =

而今天山坡上則到處充滿了人
大家都準備的相當齊全
鐮刀、鋤頭、墓紙、水、打火機﹍﹍﹍
就是為了要來給祖先一塊整潔的家
而因為只剩一個墓要掃
所以我們陣仗不大
只有我爸、大叔、小叔.堂弟和我&我妹而已
東西也準備的不齊
只帶了墓紙和鐮刀而已
其實沒有多久時間我們就找著之前找不到的墓了
因為幾乎所有的墓都已經有人來整理了
所以特別雜亂的草堆基本上就非常有可能是我們的目的地

老實說我看了有點嚇一跳
那個草也太茂密了@@
爸爸說那是祖公的墓
但是在草還沒清掉之前只能說是一塊野地
於是我們陳家人就開始掃墓啦~

叔叔和爸爸拿起鐮刀
刷刷的往猖獗的草叢砍去
我和我妹則負責把砍下來的草集中成一堆
準備放一把大火燒掉
山坡上煙霧瀰漫
全都是大家燒草的味道
我們沐浴在這種煙霧中
邊還要用力的拔草
環境可真是惡劣= =
不過也沒辦法
那麼多草總不能帶回家吧(突然深刻體會到老師說台灣是熱帶莽原氣候)
只是燒草的氣味整個深入了我們衣服
甚至毛孔
總之我全身上下充滿煙味
那實在是滿恐怖的
好像被浸到什麼裡面一樣

不過其實很快啦~
草除完.壓完墓紙.簡單的祭拜過後~
我們就下山了
太陽很大
而在充滿二氧化碳的山中的氣溫更加攀升
這種天氣還是不宜久留
然而
就在我快走到摩托車停放的地方時

"蛇!!!!!"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到蛇
牠其實很小隻
顏色也灰撲撲的.不怎麼亮眼
但看牠s形的游走在路上時
卻不由自主的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一行人就這麼看著牠緩緩的爬進另一堆草堆
都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話說我很怕蛇
比怕鬼還怕
看到蛇總會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不過這隻蛇實在是太不怎麼樣了= =
當然如果牠太怎麼樣的話我大概會嚇暈在現場吧XD

下午呢~
我整理了我的房間喔~
話說我半年大概要整理三次
一次段考一次
因為段考後~
我的房間會堆滿考卷和課本
是那種堆到找不到動線的那種
所以囉~
我可是下定決心要好好的收拾了呢!!

你不知道
這要花我多少的精神和力氣
XD

只是希望整理過後至少能維持一星期= =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