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慶祝開始,那就紀念結束吧


曾經問過自己
那段歲月是真的嗎
你有我想像中那麼複雜嗎
然而問了之後
得到的答案卻只是一片朦朧
似懂非懂,似曉非曉
就像是失去部份記憶的病人
紛亂瑣碎的片段
怎麼也理不出個頭緒來

對你
我永遠存在疑惑,存在不安
就像徒手抓住麻雀一樣
緊了,怕所剩無幾的默契灰飛煙滅
鬆了,怕千辛萬苦攀住的風箏再度御風而翔
我得承認
我從來沒有完全相信你

你說過
那是我的問題
其實我也認了
後悔?不
我從來不後悔遇上你
過去不會,未來也不會
as well,You complete me.
只是有點苦惱
因為我沒預見在狂喜樂章的終止線後
蟄伏的是一室的空虛落寞
及溢滿一地,不小心打翻的
儲思盆的銀色液體

我知道你不信這一套
然而我再也找不出更精確的公式計算
橫亙在我們之間交錯的數字
是你也無法解吧
這糾葛掙扎的一團依戀
或許這詳解我們都看不到

fate

你知道嗎
領我認識這個字的
是你

有人戳破了我閃著晶幻光采的泡泡
目的?
我斂起眼眸
直視和你感情最好的左手

一年
時間過的比我想像中慢
但影響力卻遠遠超乎我預期
沒要你記得
因為不敢奢望也不想你費神

但我不會忘記
那個午後
那個熙來人往的火車站裡
那個坐在角落的女孩
低頭撿著墜落的眼淚


你就像坐上以等加速度前進的火車
漸行漸疾,漸行漸遠
我背對你
走三步退一步的沿路尋著
尋著我還能找回的我自己
然而
儘管眼神迷濛
腳步踉蹌
我心意堅決如同設定了密碼的電腦
再不是你能恣意闖入

然而~
習慣這個善變的東西
隨著時間蠶食鯨吞著我
什麼時候
我也留起拇指的指甲?
什麼時候
說到英文歌就想到the end of the world?
我微笑
笑你那張越來越模糊的臉
笑我一直在乎的那種特別
笑那張你做的純白卡片
笑我打破的那塊高音譜記號

其實我一直在等待
等待這一天的到來
這不僅僅是365天中的一天
是一天~可以證明什麼的憑藉
是的
答案我得到了
雖然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知道
意外的是我的平靜
意外的也是你的大意

是證明呵

如果你懂我
你會知道我打這篇文章的意義
如果你懂我
你會知道我無意破壞這沉默的默契
如果你懂我
你會知道我這是我最後一次為你

怎麼也說不出口的那個字
我想我是無福消受了
從今天開始
你之於我的意義也再不相同
而我之於你
也早該不一樣了
不是嗎?


今天很特別
我不敢說我會年年紀念
但絕對是我不會忘記的日子





















不能慶祝開始,那就紀念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