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把棒子交給學弟妹了

老實說
那種感覺還真的不好受
是種要識相點趕快讓出位置
一種老臣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交出去了
好勇敢XD


每年的交接好像都要搞些什麼不一樣的
去年
我記得宣幹那天
是禮拜五的中午時間
所以理所當然會有人遲到
學長姐那天都好嚴肅
一臉大便

惠君學姐很凝重的走到指揮譜架那裡
劈頭就是一陣罵
罵這一年的練習狀況
罵這一年的出席情形
罵我們的漫不經心
正當我越來越自責
覺得學姐說得我頭越垂越低時
"尤其是妳!宴慈!"
我瞬的抬起頭來
"恭喜妳當上指揮!!"

.......
哇咧
我還真的被唬弄了= =
從小就是個容易相信別人的人


總之在這麼莫名的情形中
我當上指揮了

指揮
對一個樂團來說
其實是一個很特別的角色
你可以說他和團務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其實他又像小老師一樣負責很多事情

是一個很重要
但是職權很複雜的職位

我不知道耶~
其實我有一陣子真的很不知道要做什麼
團由羅老師帶
社務是明潔負責的
點名請假是祈臻
外校聯絡是動動
財務分配是誠曦
活動設計是翊萍
傳單資料是惠捷

那我呢?

我好像什麼都可以做
又什麼都不可以做

我天生就是那種不做事會死的人
我喜歡讓自己保持忙碌的感覺
藉由負責事情讓我找到自己的能力
所以那陣子我真的很迷失

不過後來因為接了和中技.一中的表演
讓我有了事做~
可以帶著大蘋果的團員用我的方式練習
下學期羅老師更把中午的練習時間給我用
這對我來說其實深具意義
因為那讓我更有機會接觸到每個社員
也讓我有了發揮功能的感覺

然而
就在我逐漸熟悉運作方式時
交接的時間也悄悄到來了

我的位置早就決定好人選了
然而這並沒有讓我比較好過
數著宣幹的日子
感覺到指揮這個名詞離我越來越遠
一種惆悵油然而生

我不知道有一天我會那麼眷戀這個位置
但我是
我是如此放不下

昨天中午
是我們宣幹的日子
而我們這次設計了一個小小的騙局


我就說我是演技派的

不過祈榛阿
妳看我為妳哭得那麼傷心
就知道我對妳情深意重了吧
呵呵~

話說還真有學妹相信了
連中午明明才看到祈榛的學弟也被我騙了


總之順利交接啦~
經過好幾次的討論
還差點大吵
我們終於決定出來的幹部人選
今天都一一交接成功了

我坐在位置上
看著他們一個個接過學長姐的禮物&卡片
更重要的是接過那份責任
有點感動
有點難過
真不敢相信我們要交接了
大家認識都還好像是幾天前的事
當上幹部才好像昨天的事
然後就交接了

時間的流逝真的讓人不得不承認自己的渺小

交出職權
卻要同時交出一種權利
一種屬於感
其實真的很捨不得

不過
總是要接下去的
合唱團
還有那份奉獻的精神
都是要接下去的

我期許那些
接下幹部棒子的學弟妹們
能夠真的不負我們對他們的滿心期望
為這個團付出他們所能最大的力量
尤其是下任社長
聽了他的社長感言後
我真的是笑了出來
或許有點像是孔子對子路的那種笑
也或許是像孔子對子由的笑
anyway
是種期許吧我想

那就交給你們囉!!
第18屆大蘋果幹部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