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我喜歡的雨天
或許其實生活一切順遂
或許有個令人稱羡的成果

但是我知道快樂的定義並不是這些

是該知足
是該停止優柔寡斷
是該清除無法被組織化的雜念

聽著被遺忘的歌曲
想要平靜些什麼
但我發現我找不到那把相對應的鑰匙
開不了被灰塵滿覆的心門

尋尋覓覓
還是挑到了不該出現的緣份
和著曲子
才發現
有些一點都不重要的片段反而是最忘不了的

被空虛掩蓋
這就是我將要面對的生活阿

真的想飛了我

高一
金時老師要我們寫想飛
其實我那時一點都不想飛
地上有我眷戀的人
有我愛戀的事物
有我迷戀的風景
為何要飛?

所以那篇文章我草草了結

對高三學生出這篇想飛真是一絕
因為是真的渴望
飛出這一團混亂
那是一種願意拋下所有的想望
一種不顧一切的決絕
一種憤世嫉俗的無奈

也許是時間的紊亂
是無力的吶喊
是心裡的創傷
是大環境下的受害者

都是
都不是
其實也不重要

重點是
真的該好好面對了

年復一年
似那年手中放掉的氣球
飛上無垠青天
懵懂尋著前人踏過的足跡
似學步的稚童
跌跌撞撞在
散落一地玩具的地板上
奔向自己找尋的終點

其實我知道
再怎麼樣都會有個結果
再怎麼樣這段日子都會成為追憶

只是身在其中還是讓人很無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