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在這種緊要關頭才做出改革
事實上真的只是亡羊補牢
也許效果不大
但是我想做的並不是強人所難

只是單純的想讓大家尊重這個班級

也許再兩個月就畢業了
也許大家早就都有自己的處理方式了
也許之前的情況大家其實都相安無事

但是
有多少人其實是處於忍耐的邊緣?
有多少人其實厭惡這種分崩離析的氛圍
有多少人其實已經對301這個班失去信心?

我不希望班上在這種緊要的關頭
決定去留的關頭
還有所謂負面能量的影響
我指的負面能量
就是遲到早退.翹課.看小說.散漫.甚至還有人覺得隨便念也能考好學校

指考沒有運氣成分
亂猜的結果就是扣的一分不剩
這點大家在上次模擬考就領教過了不是嗎?
都高三了
我不懂怎麼還有人覺得可以輕鬆準備指考


我是真的很認真
很誠懇的在為班上著想
為班上大多數沉默.不願意得罪別人的人設想
為班上幾乎全數要考指考的人考慮
國小六年.國中三年.高中又三年
讀書讀了這麼久
反倒在最後關頭
把最應該謹記在心.確實遵守的規則拋諸腦後
這難道是自詡高級知識份子
自詡優秀的我們所應該表現的行為嗎?


大家都對文華有認同感
在這次學測失利後
難道大家都還死鴨子嘴硬
硬要說自己比哪所學校好嗎?
說這種話是要拿出證據的
你想要拿什麼?
晚進教室?看小說?上課睡覺?
NONE OF THEM CAN BE THE EVIDENCE THAT WE'RE TRULY SUPERIOR!

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賭的了
更沒有什麼幸運不幸運的問題
我只希望
至少
能讓想讀書的人在301教室有個好的讀書環境
能讓任課老師知道我們還是以前積極進取的301
能讓全年級知道我們還是那個玩的起也讀的起來的301

所謂認同感
所謂凝聚力
所謂向心力
到哪裡去了?
高二時啦啦隊的衝勁
高二時對麗月還有妍卉的認真
高二時全班1/2進前百名的霸氣
高三時熱力四射的武則天舞蹈表演
高三時風靡全校的大隊接力
高三時學測成績社會組第一名的驕傲

屬於301的這些榮耀都到哪裡去了?


大家都是有緣才能在這裡相遇
不管先來後到
我都一視同仁
也歡迎加入我們這個大家族
但是
既然是家族的一份子
就不應該在班上最需要秩序.認真的時刻
固執的堅持著自己的自由
而影響整體的印象

我並不想說教
也不是自以為成熟
但是
我可以保證我在提出這些想法前
絕對仔細的考慮過細節
絕對用心的思考的最佳解
絕對無私的衡量過一切
而且
我也盡我最大的力量取得大家的共識
以最謙卑的心接受所有批評指教

我只希望大家能夠更好而已
剛好
我正是有那個力量能夠促成一切的人
所以我願意
冒著下課被蓋布袋
冒著得對抗冷漠的眼神
冒著可能眾叛親離的風險
去執行我認為對的事情


也許我還不夠果決
不夠公平
但我會改進
也請各位給我機會讓我更好
讓301更好

我尊重所有人的想法
也請所有人都尊重我的看法.作法

今後若有一切意見請盡管提出
我們有緣才能相聚
我渴望能珍惜這一切
也希望大家看重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