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去看了七生有幸(SEVEN POUNDS)
會去看這部片子
老實說是衝著威爾史密斯的名字來的(沒辦法我就是很愛他)
雖然昨天才在學校看了I AM LEGEND
但是我就是喜歡他咩~
所謂看他千遍也不厭倦阿。。。。。。。。

3144193444_d352e09d40.jpg

嗯~
雖然說看完心情不太好
很沉重
但是
因為是部好片
所以還是想po上來和大家分享!
如果有時間
可以來看這部片
沉澱一下你對生命的感覺

故事的開頭很複雜
一個歇斯底里的男子(班)做了很多不可理喻的事
可以看的出來他的情緒十分低落
電影畫面時空交錯的呈現出班心中的陰影
原來
他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了摯愛
同時害死了路上被波及的其他六人
原本擁有一切、事業愛情兩得意的他
頓時失去了活下去的力量
他認為他的生命毫無意義
而為了彌補這場車禍所造成的七條人命
他決定幫助七個需要幫助的人
七個善良、處境窘迫同時無力改變現況的人
他假冒了弟弟的身分
利用國稅局人員的身分接近需要幫助的人
而接受他幫助的人
大多都不知道他所做的犧牲
直到最後一刻...

接受他幫助的其中一個人─艾蜜莉
她因罹患充血性心臟病而亟需心臟移植
但是她對生命的樂觀、豁達
漸漸影響了班
班在幫助她的同時,也愛上了這個堅毅的女人
最後也決定用自己的心臟延續她的生命......


文筆不好
不能表現出其中的曲折
乍看之下
這似乎是出灑狗血、芭樂的劇情
但是
在電影裡面的我卻完全沉浸在七生有幸這部電影裡
灰色的氣氛

電影一開始
交錯的畫面
不連貫的劇情著實讓我摸不著頭緒
尤其
我很不習慣威爾史密斯繃著一張臉
眼裡含著說不盡的悲傷那個模樣
很心疼
但他卻只是默默幫助他認為需要幫助的人
直到艾蜜莉的出現
才讓電影的步調似乎明顯了些

艾蜜莉是個堅強的人
儘管心臟病讓她隨時快昏倒、呼吸急促
但她仍用盡力量生活
並將她那份堅韌的傳遞給班
讓他知道他並不孤獨
但是班早就做好準備
準備隨時為了她、為了艾斯洛(一個眼盲的音樂家)獻出自己的禮物
雖然說
班的心態是建立在"自殺"的基礎上
但他遺愛人間的精神
卻也是常人所難以想像的

該怎麼說好呢
雖然是部沉重的電影
結局似乎也不是太快樂
但是
這卻是最好的結局
幸福快樂沒有出現
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情感
對陌生人
對愛人
對朋友
還有對生命的情感

劇情裡最深刻的
是艾蜜莉和班玩的"假如遊戲"
假如....
這兩個字組合起來的意思
是種希望
是種掙扎
和蝴蝶效應一樣
一個牽著一個的反應都隨著"假如"而不一樣
我也是個愛胡思亂想的人
假如這兩字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
只是在大銀幕上
看到這麼淒美的劇情
假如這兩字
我以後會珍惜著用



其實
今天是和偉倫跑出來看電影~
XD
聽起來超過份
但是咱們可是有請假的
正大光明的很
早上他遲到了35分鐘
不過這倒是不影響
反正他不在我的天龍八部看的比較快XD
(不是我要說~這35分鐘我看了將近100頁,他來之後我只看了5頁)

早上的摩斯很偏心
只放高音sax的音樂
我們都很不平衡
但是安靜的空間還可以有意無意瞟一下文華的view
讓人覺得很開心~
其實有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很不錯
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了
是管樂
是政大
是未來
不知道耶
我總覺得我有很多資訊都從他那兒來
這不是什麼壞事啦= =
但是總覺得自己好像太封閉了點
唉唉
高中三年就這麼過去了
想想我這三年還真的是滿專注在課業上的耶
玩的不兇
這我都不知道算不算好事了~


然後對不起~
很沒禮貌的和偉倫爭辯了中港轉運站的方向~
是我的錯啦= =
果然還是台中人比較熟~
哼哼
下次你來海線你就知道~
我可是所謂地頭蛇XD


萬代福最棒的一點就是可以隨便帶東西進去吃
所以我們就大剌剌的買了滷味和烙餅了
一餐將近100塊會不會太奢侈= =
(不過最近因為有獎金出手都很大方XD)
不過滷味香噴噴的誰能拒絕呢~
然後45塊買兩根塑膠湯匙會不會太好笑
(重點是黃偉倫你還真送給了嘴笑鼻~想也知道沒有人會吃來路不明的東西啦= =)
電影院黑漆漆~
滷味都夾不到= =
另外旁邊伯伯打哈欠也太大聲= =
(我實在懷疑他們看不看的懂劇情~畢竟前面真的有點難懂)

老實說
我還真沒看過萬代福坐滿人
每場電影都零零星星~
上禮拜才剛和甲芳&馨潔來看了很童話的"天方夜譚"
今天來看沉重的"七生有幸"
觀眾都不超過20個
不過這也不是壞事啦其實
尤其是對情侶而言(嘿嘿馨儀我是在說你啦)

看完電影
走出來的感覺跟跨年夜很像
跨年夜我們看了無敵沉重的陌生的孩子
(用陌生的孩子開啟2009年實在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
但不同的是
威爾史密斯讓我覺得器官捐贈是很酷的事
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思考器官捐贈這件事了
但看完這部電影更有感覺
遺愛人間
這真的是一種把愛傳下去的好方法

陪了偉倫挑錶~買筆記本
雖然覺得他是個愛花錢的孩子不過也還是勉強可以接受XD
不過我還真的覺得他的眼光很好
挑的東西很耐看
好吧下次我要買什麼奢侈品你再陪我去好了~
然後我也買了俄羅斯紅軍合唱團的CD
我總覺得我要多多接觸俄文
從音樂下手應該是件好事~
其實我是也滿喜歡vitas的啦
不過他的曲風太現代
我想先從local一點的來

依依不捨(?)的說了再見後
(↑我只是覺得這樣開頭比較順)
我很緊張的回火車站
每次這種時候都很緊繃
差幾秒車就會錯過這樣
所以回車站的心情都特別忐忑
深怕司機太溫吞~少了那闖黃燈的一分鐘
(欸欸我可不是鼓勵犯罪阿~)
然後今天也是很驚險的上了火車
但是這個時段真的很好
不用跟放學回家的學生們擠
更不用面對看到熟人的尷尬對話("阿你怎麼沒去上課??"之類的)

所以今天是很悠閒的約會日
謝謝偉倫陪了我一整天
謝謝今天天氣這麼好
謝謝七生有幸是部有意義的好片子
謝謝一中街的水肥車很安然的完成任務
謝謝統聯司機在最後三分鐘到了火車站
(噢對了!統聯現在的臨時代幣卡也太可愛@@是涼扇涼扇耶!!應該是怕被A走吧)


另外
我覺得我英文退步了= =
這實在是壞消息
得振作了!!
創作者介紹

No More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DUCK
  • 我爸看完就大力推薦
    我也真想去看阿阿阿阿阿
    不過最近迷上CSI犯罪現場XD

    你有看過當幸福來敲門嗎
    飆淚指數破表了:'(
  • 嗯阿嗯阿
    這部片真的很感動
    我是沒有飆淚啦
    不過心裡面的酸都快溶掉心臟了~

    CSI也很棒耶
    看過幾集~
    整個很緊湊!!!
    不過我不迷劇集(因為要全部看完實在得花太多時間了= =)

    當幸福來敲門~
    我是在HBO看的
    也超心酸的.....
    唉唉
    威爾史密斯怎麼那麼棒啦~~~
    好愛他(羞)

    netiti 於 2009/04/30 23:29 回覆

  • kiwi
  • 其實我一開始對他沒什麼感覺的
    但是看完這片覺得他真的演的絲絲入扣
    而且吻戲很迷人害我很渴><
    好啦他是你的啦
    原來吃重鹹的= =
    我覺得看完後有一點暈
    因為太沉重了這部
    暈到都差點在路上採到狗屎...
    好啦其實真的不錯看啦
    只是我還是愛笑劇XD
  • 哇...
    絲絲入扣也太生動
    我說你真的有作文潛力
    好好發揮!!
    對你有信心

    什麼叫做吻戲很渴阿= =
    我的天啊你也太煽情>///<
    呵呵說不定我真的比較重口味XD
    噢噢你不要害我一直想啦= =

    其實是真的滿沉重的片子
    不過很有意義
    不過踩到狗屎應該是因為台中市狗屎氾濫的原因
    跟暈應該沒關係吧XD

    不過每次跟你去看電影都挑到這種沉重片我也沒辦法~
    說不定其實是你的問題耶~
    哈哈



    netiti 於 2009/05/01 23:17 回覆

  • fly888
  • 推~~
    這是一部好片
    而且他演的很多都很棒
  • 黑阿黑阿
    大推威爾史密斯!!!
    我超愛他XD

    netiti 於 2009/11/09 02: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