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一瞬間的感覺會讓人否定本來堅持的原則
好像淋雨的時候
完全忘記雨水的成分根本是有毒的
只記得雨水打在身上
有點冷
有點痛
但是莫名的感到愉悅

最近整理了一些舊東西
無意間
看到自己的日記

日記這種東西
很陰險
冷冷的提醒了自己那些不堪的(?)的曾經
看著我自己潦草的筆跡
揮灑在泛黃紙張上的稚嫩回憶
我笑不出來
只有苦澀

才幾年前
我就有那麼大的轉變?
當時在乎的
苦惱的
現在都不復存在
赫然發現
自己從來只是個小女孩
很笨
很單純
也很藏不住心事
用武裝的外表 摒棄那個年紀該有的活潑
卻讓最真實的情緒流洩在一本本慘白的紙張裡
為什麼要這樣?
我不知道
也許那只是習慣

闔上日記本
卻闔不上交錯出現的回憶
闔不上一顆曾經為某人強烈跳動的心
突然很慶幸自己的三分鐘熱度
日記只記錄到2004年
再多
只怕現在我的思緒回不到初衷了

今年是2009
五年
我完成了高中學業
考上大學
離我的故鄉越來越遠
在文華的這幾年
哭過笑過
掙扎過也釋懷過
沒有轟轟烈烈
但是點滴都在心上
即將邁開的腳步
似乎再也耐不住性子
隨時都要衝出這些無形的牢籠
是的我想飛
飛離這片我用眼淚灌溉的土地


總覺得有些印記還存在著
我看不見
但隱隱約約的存在感逼的我不得不思考著
其實我很好
勾起回憶的時候
儘管摻雜著殘酷的現實
儘管我已經列了一堆"絕對不去"的地點
儘管我任性的排斥著一些訊息
但是籠著輕霧的心還是開朗的
還是愉悅的
說不定我的嘴角還有笑容
可以甜甜的想著那些現實與想像交織的場景
就算那裡面沒有我

也或許
改變是因為另外一段緣份
肆無忌憚的享受著走在邊緣的感覺
稍有偏測就掉入深淵
一步之差就墮入懸崖
但我得承認
我並不害怕
雖然我數學不好
但加減之間
我卻也有我自己的分寸
努力的在那些複雜的公式中
尋求最適合我的最佳解
儘管找不出答案
這也是我少數眈溺其中的數學遊戲了

心動的感覺稍縱即逝
也許是在低頭接電話時那一刻的錯覺
也許是在撩動頭髮那一時的屏息
也許是
在旋身過去時轉瞬即逝的孤寂
我並不想揹負這些情緒
但或許這是種魔咒
對我認真生活的魔咒
對懲罰我過度依賴的魔咒
有關的碎片俯拾即是
也隨時戳破自己不穩定的心情

你會介意嗎
變成是一種媒介
一種連接過去和現在的我的媒介?
相遇的過程再自然不過
相識的過程再平常不過
相知的過程卻恁的不平凡
有些話還是沒能夠說
點破了
之間那種連結可能也隨即煙消雲散
目前大概就是最好的模式了
安全同時安慰
之間的距離恰到好處
我同意
這對我們都好


忘記
其實也是一種成長
所以
這是我要追求的目標囉....





但是我想忘嗎?
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不過我得強調我並沒有想要改變現況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