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我要感謝偉倫今天留我吃晚飯
我要感謝我們一不小心就吃到了七點四十分
我要感謝仁友105一如往常的不準時
我要感謝Michael竟然走到了又破又舊平常只有泰勞聚集的仁友總站
我要感謝老天爺在我最困頓無助的時候掉了一個俄國人給我


重點是
我有了俄羅斯朋友了!!!


呵呵呵呵呵





哈哈哈哈哈









嘿嘿嘿嘿嘿



怎麼辦我好興奮
XDDD


好啦
我會盡量冷靜的說明這一場奇妙的邂逅
(但是我還是好興奮拉拉拉拉)


今天我回學校
早上和我親愛的球友們打了羽球
雖然打的我滿身汗但是很滿足
下午回班上
因為萬鈞兄邀幾個班上上大學的同學回學校分享心得
我是其中之ㄧ
(對了便當超好吃)
分享的過程有點緊張但大致上還好

分享完後我和偉倫就離校了
看著陰鬱的天氣喃喃的想著會下雨
所以就順道去了全聯買了不是他的也不是我的雨傘(所以現在歸屬權不明)
想不到就在我們走到35的站牌後
豆大的雨珠就這麼從天而降
嘩啦啦的下起大雨來了
我們都好慶幸剛剛才買了雨傘XD
問題是35開到一中街後雨就停了有沒有這麼冏= =
哈哈哈
好吧反正我們兩個有了一把共同的傘了(這樣是不是表示你要隨身帶著阿?)

下了一中街到了最愛的中友C棟11樓誠品
開始對著語言學習書怨嘆
因為俄語的書絕對沒超過8本
好不容易有的書也沒有多媒體補助教學
(我根本連字母都看不懂是要怎麼學阿= =)
所以逛著逛著就覺得很難過
對這個漫漫暑假卻無法做點先修課程而覺得很失望

坐在中友電梯前的我們
突然覺得很沒有勁
然後雖然放假了
但是日常生活整個就是不規則到了極致
(怎麼辦才過了4天)
講著講著就說他不想回家
我也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於是我們就去一中街吃飯了

我也不知道
明明我們好像很常聊天怎麼還是可以從五點半坐到七點四十
總之
感謝我們這麼"厚話"
因為我遇見了Michael!!!

事情是這樣的
由於海線的火車到晚上快10點才有發
所以如果我晚回家但又沒那麼晚的時候就會到可怕的第一廣場等105
花兩倍的火車票錢坐公車回追分

我一個人站在105的站牌下默默的等車
手上緊抓著手機邊盤算著仁友司機到底會遲幾分鐘才到
已經過了發車時間的五分鐘
車子還是沒來我也沒辦法
所以我就肆無忌憚的自己唱起歌來了(剛好我旁邊很空曠XD)
就在此時
我的右後方傳來一陣淳厚的男聲
"Do you know how to go to the nearest night market?"
我倏地回頭
是一個大約170公分左右的中年男子
頭髮有些斑白
臉上有些迷惑但是帶著親切的笑容

我的天呀
我真是興奮的快死掉了
就這麼巧
有外國人跟我說話耶
我一直在幻想有一天會不會有外國人用英文問我話
我等這一天已經等了好久好久了

有一次
我在33上遇見兩個年輕的背包客
都是白人
金頭髮藍眼睛所散發出的光芒真的是好耀眼
我從那時就在想他們會不會需要我的指引(問路之類的)
然後
好死不死
他們就挑我後面的椅子坐了下來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期待他們會不會問我話
腦中閃過一句又一句可能的對話
包括語氣還是動作
思考著可能用到的單字
結果
他們真的跟我說話了
只是
出口的是一句帶著奇怪腔調的"請問台中火車站大概還要幾分鐘才會到?"



是中文


= =
害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語言回答他了= =
(後來我好像用中文但是還是轉了一下,畢竟我本來已經調整到了英文模式了XD)


但是這一次不一樣
他真的用英文問我話
我整個超興奮
開始也告訴他大概要怎麼走
他本來想用走的走到一中夜市
但是我跟他說我不太會走(自從上次害李彥龍一直繞路後我就不敢隨便教別人走路XD)
而我建議他坐公車比較快
他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一直跟我道謝

他看我英文好像還不錯
就從口袋裡翻出一張紙條
上面用中英文寫著三個地點
日月潭
阿里山
還有一個我忘記了
問我說
他想去這三個地點其中一個
哪一個比較方便

剛好
仁友有發日月潭專車
於是我跟他說明天他可以來這裡坐車
他聽了之後也很興奮
但是因為要先買票
所以我就陪他到仁友客服那裡問說如何買票
嘩啦啦嘩啦啦
總之這裡大概就是這樣

知道了買票程序後
我們也很自然的聊了起來

他:"I think your English is quite good!And your accent is a little like an England."
我:"oh~really?Thank you!"
他:"Yes!I mean it.You know,people here are no good at English..."
我:"well...it's real because people around here are most very local Taiwaness.But I'm a high school student,and I'm interested in learning English.Actually ,in my future four years,I want to major in Slavic languages in college...."
他:"Really?"
我:"yes..."
他:"I come from Russia."

我當場傻住
直楞楞盯著他三秒鐘
然後我就尖叫了XD
一直對他說"you are kidding!!!"
但是他很冷靜而且堅定的說他的確來自俄羅斯
現在在紐約工作
最近好像待在泰國不知道幹麻(對不起自從知道他從俄羅斯來我就瘋狂了)
然後要在台灣待五天

我的天啊.....
有沒有這麼巧
世界那麼大
台灣這麼小
又是在這麼不現代的仁友公車站
在書局裡尋尋覓覓都遍尋不著的俄羅斯書籍明明就很遙遠
現在一個活生生的俄國人就在我面前!!
我真的高興到快死掉了


偏偏遲到的仁友105此時緩緩開進來
就這麼不巧的打斷我和Michael石破天驚的邂逅
背著公車亮晃晃的車燈
他在我筆記本上寫下他的email
我也在他的筆記本上留下我的email
最後我伸出我的右手
對他展開燦爛的笑容說"Nice to meet you!"
他也對我展開親切的笑容
並用雙手握住我的說"My pleasure!"
噢我真的好開心
他的手好厚好溫暖
從遙遠的北方國度傳來的溫度竟然溫熱的讓我都要哭了

我交到俄羅斯朋友了!!!
親愛的老天爺您真是待我不薄
竟然就掉了一個俄羅斯人在我面前
我真的好開心


或許有人會質疑他是不是騙人的
但我寧願選擇相信
和他雖然只有短短10分鐘的對話
但是我可以從那些話裡感受到他的真誠及無助
能幫助他是我的榮幸
(希望他明天真的能順利到達日月潭)
對人性我還是充滿希望的



這次的相遇對我來說不是賣弄英文
也不僅僅是因為他是俄羅斯人
我覺得
那是對平生所學的一種肯定
我很高興能在段考、檢定或是面試以外
真的能用英文和別人溝通
語言是活的
課本上念的單字再多
背的再精確
能不能夠和別人溝通卻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啦
感謝麗雪國中時給我的深厚基礎
感謝鈴茵高中給我的Speaking Skills
感謝今天一切的巧合拼湊出的這一場緣分

噢我真的好開心

偉倫你真是我的貴人阿!!!

所以我也更確定要唸俄文了
很多很多巧合
很多很多鼓勵
很多很多肯定
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的有緣份


好啦
恭喜我吧




噢我還是好興奮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