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和我的姐妹們一起去科博館~
其實本來是要和馨潔.甲芳去的啦~
不過我看他們好像都興致缺缺...看來兵馬俑對她們的吸引力不大~
所以就硬拉我姊和我妹陪我去啦~

今天我還特地起了個早~8點就起來了~呵呵~
好久沒那麼早起來了.....
因為我以經計劃要去計畫很久了~所以還滿興奮的~
歷史老師說的對~
"人家從中國大陸特別飛過來~你不去看看怎麼對得起人家??"
早上去的人還好~不算很多~
我們先把劇場的票買一買~[吼~我想我真的是太久沒來科博館了...沒想到票那麼貴!!]
然後就進去了~
我們莫名奇妙就進去了一個展場~
首先看到的就是"細胞"~

我覺得我應該國ㄧ就要來的~不然上學期來也OK~
這裡展的東西就是我們學的生物咩~~~
真是的...
我們到處逛逛晃晃~
然後就晃到恐龍區了~其實我對恐龍的迷戀已經淡很多了~
以前還滿迷的~現在就還好~
展場裡面小朋友好多~此起彼落的驚叫聲讓我覺得我好像不太適合待在這裡....
在展恐龍的地方還有兩隻會動的唷~
呵呵~其實真的做的很好~雖然動作有點機械化~
不過感覺還滿有臨場感的!!!
不過有一點....恐龍應該沒有長毛吧...

晃著晃著~
就晃到人類的地區~從人猿開始到人的生老病死
展場內有很多好玩的機器~
不過人很多~要排到很不容易~~
有一個機器很好玩~
就是可以預測你老了之後的樣子~
呵呵~我沒去玩...可是我有看別人去玩...
有一對情侶~男生就坐在機器前預測他的未來長相~[我得說...那個人長的有點像周世宏老師]
機器會幫你先拍照~然後映在牆上的大電視上~
他按下85歲的樣子~然後...
我和我妹就爆笑出聲....哈哈哈.......
真的很爆笑...長的之奇怪的....雖然我覺得很不禮貌...不過真的很爆笑...
我和我妹笑到蹲在地上~我不確定有沒人對我們投以奇異的眼光~
不過我確定當場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笑的很大聲~
時間過的很快~
馬上就接近我們要去看"立體劇場"的時間~
我們努力的走~走出展場~
可是!!!!
就在我們走出去的地方~
竟然還有埃及展!!!!嗚嗚嗚.....
我的埃及展...我只能飛快的瞄過去...就被我姊和我妹拉走....
嗚嗚...

我們到了立體劇場~
可是我們已經是很後面入場的了~沒有什麼好位子坐~只好坐在劇場的左側
立體劇場要戴特殊眼鏡~可是對我們眼鏡族來說真的很麻煩...僑很久我才搞定~
第一部是"燈塔驚魂夜"~述說發生在燈塔的恐佈故事~
不過是喜劇收場啦~不然在場那麼多小朋友....
第二部是"清明上河圖"~故事主軸是乾隆皇帝在賞"清明上河圖"時~~
思緒不由自主的掉入畫中~展開一場奇異的冒險~....
第一部還滿好看的~可是第二部....真的很無聊....
大家看完第一部時都精神很好~可是看完第二部...都忍不住打了好幾個呵欠~

走出劇場~已經是要吃飯的時間了~
我們捨棄麥當勞[早知道應該去麥當勞!!]
去科博館二樓吃午餐~
那裏有兩間店~第一間店人太多了~
根本擠不進去~
所以我們去了第二間~
不過那裏的東西~~真的很難吃....而且挺貴的...

吃完飯時間也差不多該去第二個劇場了~
排了很久的隊~終於進入太空劇場~
我們要看的劇碼是"深海異形"~感覺挺帥的呢!
不過我出來的時候很後悔~
我一直期待有什麼大海怪或是怪物~
結果什麼都沒有....就是只有探索到海底比較特別的蝦子.魚~還有烏賊.水母....
我很失望...真的.....
不過劇場裡的設備感覺真的滿不錯的~
可以這樣躺著看感覺也很棒~來睡覺也很適合~

看完劇場~也差不多該去我的主要目標~兵馬俑啦~
突然覺得下午人暴增....
人潮一波一波的~只增不減...
天ㄚ~~~感覺真是悲慘....真是的...放假到哪人都那麼多...
我們只好排隊等著進去~
外面展示了一排衣服~
是配合兵馬俑展的活動而舉辦的設計比賽~
有些衣服真的設計的很帥耶~~~
真想當場就穿走~嘻嘻~

走進兵馬俑展場~真的覺得自己墜入了時光隧道~
雖然裡面人很多~多的讓人很難動彈~
但是兵馬俑給我的感動卻不減~
我看著一件件的文物~內心覺得好滿足好滿足~~~
真希望自己就處在西安~處在這些俑埋藏千年的地方~
一尊尊威風凜凜的兵馬俑~
都是在秦朝的時候~巧匠雕刻出來的~
而你現在就站在他旁邊!!站在秦朝旁邊!!站在歷史旁邊!!!
你是何其有興能見證古人的智慧~見證這兩千多年前的結晶!
我細細的看著這些展覽品~
真的~好慶幸自己還是來了~
來這裡和他們對話~話的是秦朝的強盛~也是秦朝的衰亡....
正當我已經神遊於物外之際~
突然...
結束了
嗄??結束了??
是的...展覽已經結束了~
這次所展出的東西比我預計的要少好多....
這是唯一讓我扼腕的一點~
可是那種衝擊~真的讓我好沉醉!~

看完該看的~
又到了購物時間~外面賣紀念品的早已擠滿人潮~
我們三個也擠進去~
我已經很控制囉~才買一個吊飾...但就花了快200塊...
哎呀~~我不敢看我的家政作業了......
記賬...什麼時候不挑偏挑寒假...整個就覺得自己超級敗家....
其實我們還去了一家大多是賣恐龍紀念品的店~~
我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綠幽靈"~~~~[ㄧ種寶石]
天ㄚ~~~我好想要....不過我忍住了...不行...不能再買了...
倒是我姊~買了一顆恐龍蛋~~雖然一顆快400~
不過還挺好玩的~蛋是用土做成的~而蛋裡面有恐龍骨頭~
你要把骨頭從蛋裏挖出來~超有考古的感覺低~~

後來我們又跑去植物園~
可是植物園也擠了好多人~
我們覺得沒趣~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其實這樣也好~因為我腳痛死了!!!
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穿了我很少穿的鞋子出門....
我的腳趾頭嚴重的跟我提出抗議~
所以我毫不留戀~
回家吧
我姐妹的腳也是很痠~~走了一天~真的很累~
我們走到sogo前撘車~
回到了台中火車站~

離我們要坐的火車還差一小時~
所以我們決定去麥當勞坐坐~~打發時間~
而我爸這時碰巧打電話說他要來載我們~
這是難得~他很少會主動來載我們捏~
然後我們就回家啦~

我們把滿滿的戰利品攤在桌上~
一項項清點~我爸媽則是搖搖頭~
我得說~我爸媽他們是"縱虎歸山"~而且是三隻敗家虎~呵呵~

我們馬上就開始進行我們的考古大計~
挖恐龍蛋~
外層的土真的非常硬~超級難挖的~~
不過我們挖沒多久就有看到恐龍骨頭了~~
感覺很有成就感~
只是看到是一回事~把它挖出來是另一回事~
我和我姊挖了好久~
挖到手都僵硬了~才好不容易看出雛型~
是三角龍~~~
後來好不容易整個挖完了~真是開心~~~

今天是個充實的一天~
也算是對寒假生活來說~
難得有意義的一天~呵呵~
真的~
今天的科博館一日遊~
我玩的很開心~
尤其是又能和我的姐妹去~
還能親臨我最愛的歷史現場~
~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