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我妹最近忙碌的身影~
找衣服.忙電腦.到處連絡~
是阿~
時間也差不多了~3月...
是差不多到了道中的模範生選舉活動~
哎呀~
真是超懷念~
讓我的思緒不由得墜入三年前~

國一
我是受到矚目的新星~
大概是因為入樂團的時候是第一名考進來吧~
班導阿美很看重我~
所以一年級時的模範生~
是我擔任的
那時候清純的咧~
頭髮很短~臉上也只能帶著靦腆的笑~
我還記得我是33號
當時的我們因為剛進學校
對模範生選舉完全沒有任何經驗
而且~
每班的模範生選出來還要上司令台做政見發表
其實就是介紹自己啦~
然後就要想一些"特別"的花招吸引大家

我那時候很爆笑~
情節大概是這樣:
有一個講話很大聲的人當主持人
然後由她介紹我~
介紹我第一個"很有音樂才華"
然後班上那時就有三個男生幫我~扮成辣妹團
當我開始吹長笛時
他們就開始跳舞~
第二個~她介紹我"很有領導能力"
然後我就吹哨子~
三個辣妹就又出來~
聽我的指令稍息立正敬禮~
第三個她請我表演一段世界名曲~
我從容的拿起我的長笛~
相當有架式的

吹了"小星星"~

不過我得說~這次表演算是我們三年中最普通的了~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吧~
這次的經驗對我們來說超級寶貝~
而且這次也滿成功的~因為我有選上全校的模範生

[每班推選出一個模範生,再由他參加全校模範生選舉,全校學生每人有1.2.3年級各一票,票數在全校排名前15就是全校模範生]

國二~
是我的好朋友美雯參選
她是18號~
18~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賭博玩骰子~
所以我們找了三個男生演"台客"~
而我則飾演賭博場所裡的"風花女子"~
我超慘的~
明明本人是大美女一個[誰說不是的?]
卻被畫的夭壽三八~~
而且還穿大花衣服~
整個就是俗!!!
劇情是我們本來在賭博~
結果被美雯的介紹人趕走~
介紹人也是我的好朋友~--甲芳~[文君還跟甲芳搭配說"相聲"呢~]
然後美雯的才藝是打木琴~~打"大黃蜂"的變奏...

前奏大黃蜂~後面小蜜蜂~

然後美雯那一次也不錯~
也有全校的模範生~

國三那次~
可就轟動了~

那時候剛好奧斯卡頒獎[李安斷背山那次]
而我們的模範生又被公認為"帥哥"
所以我們決定就用這個題材~

這次我們的劇情是~
兩個介紹人[一樣是甲芳和文君]是"卡奧斯頒獎典禮"的~主持人
我們還有開場樂呢~有兩隻小號.一支薩克斯風.一個小鼓和一對拔~
光背景音樂就用了5個人喔~
等主持人說:首先頒發"最佳運動獎"~
得獎的人是....43號廖柏安
然後他就出來秀籃球~
他把球丟出去~
就有一個人接住球~在空中繞阿繞阿繞~
繞三圈再幫他把球丟入我們的"真人球框"
就這樣丟了三球~
超瞎的!!

柏安在我們刻意的經營下
還穿西裝呢~
整個就很帥氣~
我有還看到前面一年級的學弟妹們衝滿愛意的眼神呢!!

然後主持人又頒發第二個獎項~
"最佳音樂獎"~得獎的人當然又是43號廖柏安啦~
他就出來和另一個薩克斯風的人一起吹"新不了情"[他本身也是薩克斯風的]
效果還OK啦~
然後頒發第三個獎項~
ㄝ...我忘記名目了耶...
反正是最重要的一個獎啦~
然後
因為這是最重要的獎項
所以主持人就請"第一名模"出來頒獎啦~
就是敝人在下我啦~
我出來的時候還有配樂呢~
我用我甜甜的聲音~[當然是裝出來的]詮釋"志玲姊姊"的角色~
幫柏安助選
發現效果頗大ㄝ~
真的有人喜歡耶!!!
我真的很驚訝~

我們成了呼聲最高的一個候選人
因為有帥氣的學長~有磅礡的配樂~有伶俐的主持人~還有美麗的林志玲~

那幾天~
因為要助選
所以我很常穿著"志玲姊姊"的衣服
到處去拜票~拉票~
有時候甚至穿著上課
我不只穿上長裙~還要化妝.穿高跟鞋~戴首飾~
整個就很麻煩~
而且我終於體會到
什麼叫做下課時教室外圍著一堆男生觀看的感受

我真的嚇到了...
我不知道林志玲的魅力竟然這麼強大!!
再加上柏安的帥氣~

男女通吃

還會有人要求跟我拍照!!
我真的難以置信
真的

我們利用中午吃飯的時間到處宣傳拉票~
去到的班級幾乎都很歡迎我們~
迴響也滿大的~
在最後一天~
我們甚至出動了班上一半的人
拿著樂器直接去遊街
邊吹奏邊拜票
整個就很"赤炎"~

在選舉的那個下午
大家正在投票時
我因為投完了所以到處走走~[那時我還沒換下"戲服"]
有一個一年級的學妹~
她看到我就跑來跟我說:"志玲姊姊...我有投給妳們班喔!"
哇.....我好驚訝....
真的好驚訝...我完全不知道我那麼受歡迎!

我妹的朋友遇到我跟我說~
我們班男生都投給妳~
女生都投給廖柏安
所以我們班的票都在你們那裡耶!!
我笑了笑~沒有回答

我們班拿到了423票~
全校第一名
跟第二名還差了100多票

那真的是最輝煌的記錄了~
我很開心~甚至還哭了~
儘管我不是主角~
但是我的感受.付出絕對不比模範生少!

其實那幾天我還滿悶的
因為總覺得自己~
就只是"花瓶"~長的好看而已....
所以對自己還滿沒信心的~
雖然好像挺受歡迎的~但是仍有一種空虛....

扮完林志玲~
我有一種"洗盡鉛華"的感覺....
呵呵......
儘管還是會有一些人來教室外面探頭探腦的尋找志玲姊姊~
不過我已經不在意了~
因為~
我覺得當自己最好!!

哎呀~
扯真多~
不過國中的回憶真的很滿很滿~
也很甜很甜~
總之~希望學弟妹這次的選舉的能順利啦~

by the way~


真的很愛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