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四天端午連假~
感覺真是奢侈阿......

我記得幾個禮拜前
我還滿期待放這四天假的
能偷個懶咩~

可是放完卻覺得心情很差...
因為放假的時候
越能感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
真是糟糕阿....
竟然浪費時間!!!
時間真是最廉價也最昂貴的東西了!!!!

好啦~
說說我的端午節吧...

聽說端午節現在是韓國人的假日...
那我們還放假??
呵呵~
算了吧....
屈原是中國人...
伍子胥也是我們中國人...
連曹娥也是...
[講中國人好像有點怪...說是中華民族好了....]
事實擺在眼前
我們就不做這種無謂之爭啦!!!

反正就是過該過的節日囉~

今年的端午節阿~
還滿沒有感覺的...
當然~
還是吃了幾天的粽子餐...

早餐粽子...
午餐粽子....
晚餐粽子+竹筍湯...
嗯~
沒錯
我就這樣吃了兩天....

我看家裡的粽子數量
應該還夠這樣子吃上個4.5天
呵呵...[苦笑ING]

不過除了吃粽子外
好像就沒了....
以前國小的時候~
還記得縫了好幾個香包呢

我最喜歡香包的味道了~
那是種會讓人瞬間忘記煩惱的香味
不像香水~
香水固然也很醉人
不過我還是喜歡香包的那種
中國式的香味
有點年代~
有點懷舊的味道...

我還記得~
我的手很笨
老是少了好幾針
明明人家眼睛鼻子黏上去
就是會在該在的地方
我就是會跑到其他怪異的位置....
真奇怪~~
明明我看起來就是那麼賢慧的人...
竟然不會作針線活...
哈哈~
不行喔~~XD

有一年的端午節
我爸媽帶我們家三個去看划龍舟~
到底是在哪裡辦的我也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人好多好多~
太陽好大好大
天氣好熱好熱
對於小孩子來說
這真是一點趣味也沒有
不過有件事我倒是印象滿深刻的~

當我們在人群中尋找最佳視線時
我爸突然遇到他朋友
[他的朋友真是五湖四海...隨便去哪裡都遇的到...]
那個阿伯看到我爸當然是很開心的一直聊起來
然後就看到我們家三個小女孩[當時我大概7.8歲吧~]
再來就是免不了一陣讚美~
"唉唷...那ㄝ生嘎架水...三ㄝ千金喔...."
之類的...
反正就是大人間的應酬語啦~~
從小就一直聽到大...不稀奇了...

可是他突然停住不講話
定定的看著我們三個

我們還沒搞清楚狀況前
他就指著我說
"就是這個啦...以後要做哇ㄝ媳婦阿...."
嗄??
然後就是一陣笑....

雖然有點無言~
不過還是一次很~特別的回憶
而且那位阿伯的眼光真好呢...
哈哈....

端午過了~
夏天也正式來了
要開始熱囉....
聽說今年是最熱的一年
溫室效應+聖嬰現象
感覺真可怕....


好啦~
拉哩拉雜的說了一堆廢話...
總之~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