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面正在下雨呢
還拌著偶爾的一點雷聲
話說我還滿喜歡的

其實挺喜歡雨天的
當然那前提是沒有要去上課
還是正走在路上偏偏又沒帶傘這種窘境
也不是雨下的像水庫洩洪那般狠厲
霹靂啪啦的冰雹一般

也不是頂喜歡雨細的像線一樣
那種雨太靜了
靜的失去了意義

下雨就是要有那種玲瓏
那種打在物體上的叮咚
看著一滴雨擊上葉子
啪的一聲飛濺出數十顆剔透的水花
再骨碌碌的滑下葉緣
好喜歡~

曾經幾次~
在夢裡輾轉醒來後
第一口吸進的就是雨的味道
我總會神經兮兮的說:是雨的味道呢
然後我那天的心情就會很好
(當然前提是雨在我要出門前就停了)

雨洗過的空氣
雨洗過的街道
雨洗過的天空
每一樣的感覺都變了
變得純透澄淨
且帶著一股清新
脫離了沙塵的土味
不過那只能在早晨發覺
有時候幸運
還能看見彩虹呢

小時候常常有機會看到彩虹
但我一點都不喜歡彩虹
我只覺得那很俗氣
但我意外的發現
當我有一次在文華操場看見一道虹時
我心裡的感動

那道虹已經要消失了
只是細細的連著天空
身上的七彩淺淡但依然美麗
就這樣掛在台中市向晚的空中

我和幾個同學都看傻了
儘管我們知道那只是光線和水珠偶然交會而成的自然現象
但那股從心裡面湧出的感動又要如何用自然現象解釋?
我寧願相信那是人們對美的最原始反應

話說
背景設在雨裡的回憶
通常也都更深刻

一到雨天
我的思緒便亂的不像話
通常我都是微笑著
像個老人兀自沉浸在自己的回憶裡
(這時候如果在上課就完了)

雨有種魔力
讓回憶加深加廣的魔力
很奇妙
下起雨總會讓我想起某個街道
某間教室
某些人
某些想哭想笑的事
某些像謎像夢的際遇
停也停不住
就像雨

雨佈的簾幕
一幕幕上演我的人生
而我只是微笑
任那些過往在雨中咆哮


老是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個老人
其實我也不願意阿
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這我又不同意
心中那股憂悶用文字表達是最適切的
只可惜現代人會用文字紓懷的人太少
用美麗的文字紓懷的更少
不然我絕非異類

下次如果你看到我在雨中發呆
就別搖醒我罷
雨天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特別懷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