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之前的話題
要來補一些重大的EVENT

8/16
去了妹妹的畢業音樂會

身為一個學姐
我真的為他們這次的表演捏了一大把冷汗
也太驚險

所有的佈置
包括節目單製作
曲目
還有練習狀況
一個比一個還讓人擔心

佈置是在表演前一個禮拜"開始"
更別說中間還經歷一次令人心灰意冷的意外
─ 所有做好的東西被人拖去丟掉
整個就是誇張
真的覺得上天在跟他們作對
不過最後的場地佈置很漂亮

所謂能用錢解決的事就是小事?
我想某方面來說
是的

要不是我知道內幕
我一定不會有這種感慨
話說那個氣球牆真的好漂亮~~

然後是節目單
因為之前我也弄過
所以知道那很複雜
所有排版都必須親自跟廠商喬
而且印刷的時間和拿到的時間很難說
這些前製作業都很繁瑣

聽說他們是在表演前一天拿到的
也太險= =

再來是練習狀況
我只能說
小劉人實在太好了
竟然能忍受一個又一個意興闌珊的學生
有些人甚至是因為想要打工賺錢
而不來他們自己的畢業音樂會
而打擊組的也很誇張
因為在練習期間剛好遇到了七屆出國
把一些打擊樂器都帶走了
所以他們就不來練習了@@

真是過份
雖然他們畢業音樂會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就身為學姐這點
我很生氣這些人那麼不把這場表演當一回事
每天都和我妹義憤填膺的討論著
也很心疼小劉竟然要面對這群不知好歹的小朋友

都欺負小劉人好
太過分了

但其實最後都圓滿落幕了
他們的表演也比我預期的要好
(畢竟我每天都聽到負面新聞)


這班吵吵鬧鬧的
最後也還是順利的畢業
順利的表演完這最後一場音樂會了
我很為他們高興
為小劉高興(這或許是他帶過最難纏的一屆了XD)
為我妹高興

那天文君.馨潔.曼妮&阿祖也有到
大家看到阿美導仔也都很高興~
老師看到我們也是難掩興奮之情XD
不過她還是一樣
叨叨絮絮的開始說要去哪個國家玩了= =
聽說這個寒假要去印度@@
好棒.....

話說我這個寒假
要考學測

唉唉
真是天壤之別....

好啦
不多說
來說說那天他們吹了啥

1.INTO THE RAGING RIVER

話說這首是劉玄詠老師帶的呢
不過他總共也只帶那麼一首= =
他總是這樣
來匆匆去匆匆的

話說我很喜歡這首
很有氣勢~
第一首放這首真是放的好阿
一開始就給人敲醒了耳朵
很振奮人心的曲子
而且他們團的低音銅管很不錯
小號的音色也很棒
明亮&靈活
木管的部份也很優秀
有把屬於木管的溫柔展現出來~
跟銅管陽剛的特性拉得很開
很不錯!!

雖然我還是覺得給老劉指的曲子都會有些可怕
倒不是吹的不好
是總有點"顫巍巍"的感覺
畢竟練得太少
默契不足
(而且他指揮時的表情很可怕= =)

2.JUPITER

話說聽到他們要吹這首時我還真嚇了不小一跳
木星耶@@

這首就是考驗木管的時候啦
滿滿的16分音符
重點是第一二部還得互相呼應
跑掉是很難追回來的


以前在決定比台管盃的時候
也有考慮過這首
但是那時根本走不完(那時候是老劉帶的~根本就是噴射機的速度@@)
後來就放棄啦~
選了韃靼舞曲(不過這首也很棒很好聽)

真不敢相信他們吹完了
呵呵
老實說
在開演前我和阿美一起去找小劉
.......(以下是當時對話)

美:劉老師~辛苦囉!!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阿(熱心狀)
我:對阿!老師~看你好像有點憔悴,等下表演沒問題吧?
劉:(拿出手帕擦汗)基本上是還好,家長們都在後台準備了,只是我想等下那個木星....知道走不走的完...
我:(乾笑)呵呵~不會啦!老師你們OK的...
劉:對阿...希望如此..
美:看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儘管說啦!那個XX和OO很閒的(是她班上學生)
劉:噢!!對了!上半場有一首需要長號獨奏...那個譜架...
美:沒問題沒問題!我去找他們過來...(離開去找XX&OO)
我:老師辛苦啦!這場音樂會一定讓你很操勞吧...
劉:唉...一言難盡阿...之前練習的狀況一直都不太好
我:(再度乾笑)呵呵~我有聽說呢....不過我想他們今天應該都會有超乎以往的表現啦~我們這屆以前也是這樣阿!(努力對劉老師綻放安慰的笑容)
劉:但願這樣啦~(漾出一抹勉強的笑容後再度拿出手帕擦汗&緊張的東張西望)
美:我把他們找過來啦!劉老師你和他們講吧....
劉:好..就是阿..(對著OO&XX講話)

然後我就悄悄走開了
就是這樣

迷:是哪樣??

我想要強調的是這曲子的難度啦

這首很好聽
但是難度真的是一等一
當然他們那天吹的不算太好
樣子有出來
但中間有一整段都西哩呼嚕
不過他們是一起結束的呢
這樣就算不錯了

尤其是他們漂亮的法國號~
我好愛好愛亞芬學姐的法國號
她是我平輩裡聽過最漂亮的法國號
而且剛好六屆的法國號都不錯
真是太幸運了

3.悲慘世界

這首算老歌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
因為我很喜歡悲慘世界的音樂劇
甚至看完音樂劇我還跑去看小說

話說我最喜歡的片段是ON MY OWN
I DREAM A DREAM也不錯
總之這個音樂劇整個是好歌不斷(大拇指)
master of the house呢
每次都會讓我想起幾年前我下載到的台大影片
就是一群大學生演出這一段爆笑的片段
超好笑的(那個酒店老闆好像穿睡衣XD)
不過我要找找被我存到哪去了
改天我們也來自己演音樂劇啦啦

小龜阿
錄到鬼就別拍了
咱們來拍音樂劇啦~

但其實最讓我動容的是尚萬強的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超棒的!!
事實上我一直很希望自己可以生在國慶日會一起揮國旗的年代
那種群眾熱情的氛圍
唉..

然後是TROMBONES ON THE RUN


我認同我妹的說法
小劉比較不會帶這類的曲子
因為他不太會作秀XD
某原就很適合
尤其是結尾的部份
雖然不太想承認
但是某原遠比小劉會處理這類的結尾

上半場最後一首是辣妹

SAX學弟的SOLO讓我整個對他改觀了
超棒的
我都忍不住替他尖叫了(這不是平常我會做的事>///<)

其實他們這首不是吹的太好
一開始的BONGO太多了
讓這首曲子整個變得很吵
轟隆轟隆
整個失去了中南美洲性感熱情的風格
而且老師竟然砍掉了FREE SYTLE的部份
雖然是可理解(那段真的太難了)
但是還是覺得小可惜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

而且爵士鼓學弟一直突槌喔XD

然後是令人興奮的中場休息
大家七嘴八舌的跑去找阿美&小劉(不過小劉太忙了)
順便去後台打擾學弟妹
他們下半場要綁頭巾~配合"神鬼奇航"

總覺得變成學姐之後大牌很多XD
不過因為妹妹在他們班上
我在他們班算知名度很高
不過這並不會讓我去大肚街買麵還是飲料可以打折XD

話說文君阿~
我們頭髮真的長得很像耶
看照片之後整個覺得是一模一樣@@
下次我們就以姊妹相稱好了
呵呵

下半場第一首是
FATE OF THE GODS
吹的普普
就不贅言啦

再來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我的天阿
這首也太好聽~~
我好喜歡這部卡通的配樂說~
其實之前學校就有"世界的約束"
也就是霍爾的主題曲的單曲版了
不過我覺得那版有點沉悶

聽說小劉為了這次表演
砸下了重金買譜呢
這份譜真的很棒~
果然日本人還是比較厲害....
霍爾的移動城堡
曲子都有種異國的風情
聽原聲的時候
我超愛手風琴的耶(聽說那很重)

很好聽!!

然後是神鬼奇航

之前好像追小有演過這首?
模糊的印象
其實神鬼奇航的配樂
出乎預料的紅耶
很多電影配樂沒什麼人注意
但是神鬼奇航是幾乎大家都知道耶@@
這部電影真的很紅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音樂也很棒囉
尤其是那磅礡的氣勢
用管樂來表示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只是我覺得他們練得不夠細
有些地方可以更精緻~



再來是打擊組曲

老實說我不是很認真聽XD
就跳過吧
(心虛的落荒而逃)



接下來是愛的協奏曲
我妹可是對這首讚不絕口呢

事實上也真的是這樣
這首歌很棒...
突然發現自己很喜歡這個作曲家的風格
他寫的很多曲子我都好愛~

這首歌前面用史詩般的開頭
接著用輕快旋律帶出主題
中間慢板又寫的好古典
接到後面和別人不同的是
用銅管長音襯高音樂器的旋律
或許還是用高音樂器才能形容出對愛情的雀躍吧

真的有戀愛的感覺了XD
呵呵

Jacob de Hann好棒!!
真喜歡他

最後一首
是木匠兄妹金曲~~

不知道耶
日本人編曲的前奏都好類似
只要吹一點點就能輕易判斷出是日本人編的
是民族性??

不知道XD

話說我很喜歡卡本特兄妹
他們的歌我聽的很多
雖然老實說那不是屬於我的時代
但是我就是喜歡聽老歌阿
我還買過西洋懷舊老歌那系列的CD呢

這首曲子編的很好~
其中收錄也都是經典到不能再經典的金曲
我最愛的還是TOP OF THE WORLD囉
當然慵懶的CLOSE TO YOU也好愛~

拿這首來做ENDING真是太心機了~
整個就是聽不夠阿阿阿


最後的安可是泰山和老師自編的組曲
我覺得有HIGH到耶
真好~
不然老師那幾首實在是有點膩了
不可能的任務.檀島警騎.超人
結合在一起反而效果很棒說!!!


回大道的感覺好開心
真的是回娘家的感覺
那些感動還有對音樂的敏感都回來了
掩不住的笑意呵

聽音樂的時候
還不時聽到家長跟小朋友說
"以後你也會在台上演出喔"
還有握著BABY的手
霍霍的跟著音樂舞動

好可愛
同時我也覺得好驕傲

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支持了
大道管樂團永遠歡迎您的蒞臨指教!!!

PS相簿有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