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10
我上了台北尋夢

手上提著沉重的行李
但更沉重的是
對未來的期盼與眾人的祝福
禮拜四的天氣還不錯
太陽賞臉的給了我勇氣
讓我勇於面對夜奔台北的那種不確定

一切都不確定
好近 同時好遠

旁邊是偉倫
這個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儘管昨天因為他和我的家人有點小小的不愉快
但是看著他替我緊張、陪我發瘋的傻模樣(呵)
好啦
真的很謝謝你供我吃供我穿
陪我發瘋聽我練習叫我起床幫我祈禱
一起在大學裏面吃麵包聊天
看著形形色色的人穿梭在眼前
真希望我們能在未來四年裡
還有機會像那天一樣坐在那個位置發呆

然後學姊的家好溫馨
小小的房間裝滿的是暖暖的關心
夜晚的台北像隻沉睡的巨獸
雖然少了白日的張牙五爪
但其肅殺的氣氛不減反增(一定是我社會新聞看太多)
然而學姊五樓閃爍的燈好明亮
親切的招呼與招待
是我這次台北行最快樂的事
很難得
在異鄉的我在第一夜有一個美滿的夢


第二天的早上風雨飄搖
陰冷的天候使人有些膽怯
但我沒有藉口拖延
努力從被窩起來
穿上昨天和偉倫燙了好久的衣服
將頭髮微微的紮了起來
畫上精緻的淡妝
套上細選的高跟鞋
我知道我今天有場硬仗要打

學姊的早餐塞在包包裡
紅豆香輕輕飄溢近鼻尖
我眨眨眼
讓心情在豆香中平靜
飄雨的清晨送我到捷運站
有些冷
但我並不害怕
我帶了滿滿祝福到這裡
帶了鼓鼓準備到這裡
帶了飽飽信心到這裡
我什麼都沒有
就是氣勢贏人
這是我對自己最低的要求

和偉倫在輕晃的公車漫行在台北街頭
隨著ROSS ROY的堅定旋律駛向目的地
這是禮拜五
車上一個個上車的學生表情漠然
直楞楞盯著台北貫有的陰晦
我們也是

下車在人煙稀少的街道
還不到七點
遠處的溫度計亮著大大的16度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那麼勇敢

踏進有點熟悉不太熟悉的校園
靜謐的氛圍讓我有那麼些許感動
我真的好想要在這裡創造自己的奇蹟
如果今天順利的話啦

因為穿著裙子&襯衫
一舉一動都很lady
其實我本來就是lady的人囉~XD
不過第一天都沒拍照
所以嗯哼
這畫面就永遠都是個美麗的秘密啦
呵呵
想想班上看過的人
大概就是去政大面試的一行人啦
哎呀
我就是那種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人囉
哈哈

好啦回正題
一大早就要考小論文
小論文的題目很有趣
我寫的還算順

話說有個小插曲
就是
考場裡有隻好漂亮的哈士奇(以下簡稱小哈)
問題是小哈好餓(他超大隻的~我坐下來的時候幾乎是直視牠的眼睛)
一直跟著我們要食物
本來第一次看到小哈的時候
我還以為他是某個考生帶來壯膽的
結果發現小哈只是到處要食物而已= =
然後我和偉倫也被牠纏上了
我的紅豆麵包分給牠好多
偉倫的蛋和火腿也都給牠了
不過小哈還是堅持跟著我們
大概是我太漂亮了吧哈哈
最後我看到一個教授摸摸小哈說
:你怎麼跑上來了!!
(因為那個教授後來是我的面試官所以我知道她是教授)
小哈請你要記得幫我說好話喔~
我的紅豆麵包幾乎都給你了耶

之後的英文面試還不錯
總統跟總理
偉倫謝謝你昨天還問過我呢
哎呀
你真的是我的貴人了
而且english introduction昨天也才在學姐家練過
整個很幸運~

英文面試完後
還有兩小時才輪到我的中文面試
於是乎咱們就到餐廳裡買東西吃
後來還遇到家洛&舒琪
舒琪的歐洲史地也太難了= =
不過我覺得他應該OK的啦

我們很堅持的都用步行在政大裡
所以上上 下下了好幾次
老實說我是還滿習慣穿高跟鞋的
不過穿一整天上上下下的還真的頗累人

最後一關是中文面試
然後我真的覺得我是籤王
從小到大每次抽籤排順序我都抽到第一不然就是第二
這次面試也是
我是我那梯次的第一個
總覺得教授們可能是剛吃飽飯(說不定邊吃還邊翻我的自傳)
所以問我的問題整個很緊湊
我的面試才10分鐘
但我可以保證我被問了11個以上的問題(有些我忘記了,記的起來的有11題)
而且教授們猛攻文學及音樂方面的問題
我還真有點招架不住
所以我的中文面試有點令人擔心
但是我可以感到有個男教授應該還滿喜歡我的(吧)
他笑的好慈祥~
希望以後真的有機會能再看到他

還有小哈XD


面試完之後
我並沒有想像中輕鬆
腦中迴旋的是剛剛被猛攻的文學問題
好吧
我是覺得我的回答滿得體的
但是並不令人滿意
嗚嗚
希望教授會喜歡我....

不過我真的要感謝偉倫
我一出試場就看到他
差點感動到要抱住他了XD
在裡面考試雖然不是很有壓力
但是答的不順讓我很無助
有人陪考的感覺真的很好

考完之後我陪他到教育學院看看
也就是他明天的考場
政大教育學院看起來好像議會
半圓形的建築很有氣勢
結果他看到之後反而心情不好了
所以我們兩個飛奔似的逃離政大了XD

呵呵
好吧
其實是有種很強大的壓迫感
迫使我們覺得政大裡的空氣好沉重
所以我們就去動物園了

請記得我穿著白襯衫
格子短裙及高跟鞋
我真是瘋了才說要去動物園

動物園裡人好多
有好幾個學校&幼稚園在那裡校外教學
人山人海
我們還拿到了熊貓參觀卷
呵呵
真有趣
該怎麼說呢
看熊貓這件事好像不應該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我就是來了= =

其實沒有看太久
走到沙漠動物區我們兩個就不行了
連他都腳酸了更何況是我
所以我們又晃下山
最後我幾乎連出動物園的力氣都沒有= =
我真是自找苦吃
唉唉


坐公車回到新店
時間已經傍晚了
只是因為學姐還沒回家
我們沒辦法進家門
所以只好去附近的全聯逛逛消磨時間
就在此時
偉倫發現我的腳後跟有一大塊血漬
原來我的後腳跟已經磨傷了= =
我還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耶
我只感覺到腳很酸
還有一般穿高跟鞋的緊繃感而已
想不到竟然磨破腳了@@
他不說還好
一說我就開始覺得痛
所以我們就在全聯裡面找拖鞋想換上
問題是那家全聯很誇張
竟然還在裝貨
整間店走廊都是箱子
一副還沒準備好的樣子
然後唯一有賣的拖鞋是藍白拖
拜託
我穿襯衫裙子
配個藍白拖能看嗎??

所以我就只買OK蹦而已
不過老實說還滿過意不去的
偉倫看起來很緊張XD
好啦對不起
我沒有要讓你操心的意思啦

當女人真麻煩


回家之後有段小驚魂
不過在這裡我就不贅言
我已經快打不完了而且還有第二天
所以要直接切入晚餐

晚餐學姊請我們吃飯
其實學姊是偉倫的表姐
而且已經有個5歲的小女兒了
這次去台北就是去叨擾他們
晚餐學姐帶我們去附近的泰國餐廳
那家餐廳很有心
餐具都亮晶晶的
就像雲南當地少數民族用的那種
很有趣
而且菜也很好吃
還好有玉婷(學姊的女兒)在
不然偉倫和學姐這個吃重辣重鹹的肯定會叫大辣= =

晚餐很愉快
因為學姊是個健談的人
真的好羨慕偉倫有這麼好的親戚~
這次去台北都沒花到什麼錢
連公車她都直接給我們悠遊卡刷
早餐晚餐也都準備好好的
真的很感謝她

然後晚上
黃偉倫睡死了
打呼聲大到我都聽的見= =
最可愛的是玉婷
想盡辦法要叫她舅舅起床
我們兩個聯合在他身上搔癢、搶被子他都不起來
玉婷整個好積極XD
然後因為他都不洗澡所以我們叫他小臭臭
呵呵

好啦
晚上大概是這樣
然後
下集待續

預告:明天有新成員一起來台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