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連續聽了兩場音樂會~
一場禮拜四的"文管"[=文華管樂]~
一場禮拜五的東大附中音樂會
其實感覺很多~
先說說禮拜四的音樂會吧~

禮拜四~
放學後和哲芳去了好吃的"鬆餅廚房"吃晚餐~
那家店真的很好吃ㄝ~~
而且還滿便宜的!!!
好~
這不是重點

我們吃完飯後~
就和妤卉在門口集合
然後再一起去禮堂~
一直等到6.30~終於可以進禮堂聽音樂~
結果後等到7.15才開場~
嗯...
他們的確是把時間掐的很緊
不過聽說是出了點問題所以才延後開場啦
一開始~
由打擊開場~再來接長號
他吹的是"脫衣舞"的音樂~
其實混了那麼久的管樂
對這樣的開場我不會覺得很驚訝~

與其說我今天是來"聽"音樂會
倒不如說我是來"感覺"音樂會

我很愛管樂
但在國中時
我立志以後上高中絕對不要再加入管樂團
為什麼阿~
第一~因為高中管樂團的水準讓我不敢恭維
第二~賭氣....因為我不相信我只能在管樂團找到天空
所以我沒參加管樂團
但事實上
我很愛管樂~~
很愛很愛
尤其來了今天的音樂會

熟悉的舞台
熟悉的曲子
熟悉的感覺
一樣位置的定音鼓
一樣提著樂器忙碌的身影
一樣令人感動的氣氛

我找回我失落一年的感動

在合唱團也很棒~
但不可否認的
待了七年的管樂團才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我不是文華管樂的一份子
但看著台上吹短笛的學姊
感覺就像在看我自己一樣
不斷的換著長笛和短笛
甚至也同樣的上台帶團
我有種莫名的悸動

看著齋哥在台上吹法國號的英姿
我突然有種我是不是做錯決定的感覺
我好像應該在這裡才對
我有點錯亂~有點迷惘
有點不知所措

文華管樂
其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是我知道
那種一起為管樂犧牲奉獻的心才是最可貴的
而他們真的是如此!!!!!

聽他們的表演
讓我的心情很好
我想
那應該不是因為他們的表演令我驚艷
而是那個氛圍讓我很陶醉
我可以體會
那種表演時曲子沒練好
只剩幾個樂器為顛顛巍巍的撐住場面地恐怖感覺
也可以體會
那種吹SOLO時
突然加在身上的壓力
只是不一樣的是
今天我是觀眾

角色錯亂
但感情沒有

管樂
是一輩子的事
一輩子的路

我愛管樂


星期五的東大附中音樂會
是動動邀我去的
地點就在東海大學最著名的路思義教堂
由東大附中的管樂團和合唱團一起表演

動動還帶了個朋友~妖妖
嗯...
好吧~她們喜歡這樣叫~
我們一起坐88~繞了好久才到東大~
當我們到路思義教堂時
音樂會已經開始了

先插個話~
說說路思義教堂吧~
路思義教堂~
我真是久仰已久了
打從小學一年級
第一次戶外教學來到東大
我就對這座教堂充滿幻想
雖然那次戶外教學的回憶還滿悲慘的....
唉~
不是重點啦~~
然後就是常在美術課本看到這座教堂
因為它的設計相當別緻~
像船帆一樣
雖然是我不太喜歡的橘黃色磁磚
可是坐落在我最愛的綠色草原上卻顯得格外美麗~~~~~
所以我對這座教堂真的很景仰~
偏偏我又不信教
還是天主教
怎麼有機會能進去呢~~
所以這次真的是讓我逮到一個天大的良機
能進去路思義教堂

首先是管樂團的表演

老實說
我分不清楚這是國中還是高中還是混合的樂團
總之吹的還普通~
曲子倒是都非常地"平易近人"~!
然後就是東大附中的女聲合唱團
動動一看到他們就瘋狂了
沒辦法
她也曾是裡面的一員阿~
對於他們的表演
我也很欣賞
這樣比較起來
我們大蘋果實在是太糟糕了
難道高中社團的水準都很低落嗎....
唉......

然後是由三個國中生組成的吉他重奏團
是彈小桃最愛的古典吉他喔~~
這三個人的表演真是讓我目瞪口呆~
兩個女生一個男生
衣服雖然穿的有點怪
可是真的彈得很好
那專注的眼神
專業的表情
真的讓我十分佩服~

接著是東大附中的混聲合唱團
唉~
我只能說
平平都是高中合唱團
怎嚜差那麼多~~~
我們大蘋果實在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他們唱的不僅很好
而且還唱了好多種語言
真羨慕......

不行~
以後一定要擴充譜源~~~
尤其我已經是指揮了......
要對大蘋果有所貢獻阿!!!

然後
是我最讚嘆的弦樂四重奏
這是由四個一中生組成的樂團[有三個畢業於東大附中]
他們在全國音樂比賽中
拿到全國特優
不說你不知道
要拿特優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首先是要先經過區內的競賽
區內競賽只有拿到第一名才可以晉升到全國比賽
想當初我去比長笛個人賽的時候...拿到第二名...
更嘔的是...
第一名從缺...

.....
飲恨哪~~~


這不是重點

然後進入全國比賽後
評審約是7~8個
特優就是必須有5個以上的評審給超過90分才能拿到
我們這屆去比管樂比賽的時候
7個評審只有4個給我們90分以上
少一個...
所以我們只拿到優等
再度飲恨....
這是我們管樂的情形啦~
我只是想強調拿到特優真的很厲害而已

而這四個人的表演真的是沒話說
提琴類的樂器是非常困難的
音感的掌握是必要條件
但音感除非是天才
普通人真的很難培養
他們四個真的超強
精湛的琴藝真的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不懂他們的弓法
也不懂他們的曲子
但我真的被他們的音樂震懾住了

當他們以一聲急促的結束樂曲時
我突然懂了"戛然而止"的感覺
心被掏空...少了一塊...
但呼吸卻急促的令人難以置信
真的~

超棒

後面接的又是混聲合唱團的表演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首無伴奏的原住民音樂
我之前在台中合唱團聽過一次
不過那是大人的樂團
總之真的很厲害~~

聽完這場音樂會
我也知道我們大蘋果應該要力求進步~~

嗯嗯~~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