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請長假的第一天

但是這天我也沒閒著
因為要去學校做義工~

這是四月中就排好的行程
基本上由考上的同學擔任
所以偉倫就被我拖下水啦~
沒辦法
當班長的好朋友就要一起同甘共苦
教務處真是高三班長的第二個家阿....
而且阿姨都認識我了(雖然他都只叫我"一班班長"XD)
所以在裡面也算是滿自在的啦~
阿姨們都很好呢
再加上
自從上次教師甄試後(那天的工作實在是很無聊不提也罷)
跟教務處阿姨們的感情也更好了XD

所以來學校做義工我是不排斥的啦~
反正偉倫也一起來了
有人陪一切好說~


雖然我來的有點晚~
還讓彥蓉幫我做了點事
但是整個過程還是順遂輕鬆的不可思議(天氣很熱倒是)
不過遇到教官就乾笑了(為了配合學校我還穿了校服耶~很乖的!)
畢業證書的工作出乎意料的輕鬆(我怎麼覺得阿姨盡給我些輕鬆活兒做= =)
所以很快就結束了
然後蓋鋼印的快感讓我和偉倫玩的不亦樂乎
看著大家年初的照片跟現在也差太多
欸黃偉倫你的並沒有比我的不誇張喔
請不要一直嘲笑我=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拍證件照前千萬不可以剪頭髮= =


小小的教務處隔間裡充斥著畢業生們滿足的笑靨
能來幫大家完成這三年來辛苦的證明我也很開心
老實說我還滿想成為畢籌會成員的
不過看來沒這個機會了(嘆氣)
所以打打雜稍微沾點邊也不無小補囉XD


工作告一段落後
和真真組長一起討論了今年的升學情形
社會組整個就是大反撲~
完全顛倒了往年的紀錄
第一階段就上的人數一班比一班還令人驚奇
相較之下今年的自然組第一階段放榜人數和去年相較差很多
話說我們這屆本來不太被看好
老師們都說我們很浮躁
但是推甄的成績卻出人意表了!
希望指考也會有同樣令人驚艷的表現囉!!


然後
這個暑假擬訂了相當縝密的減肥計畫
夏天到了以前的衣服塞不下去實在讓人很苦惱
所以做完畢業證書後我們就溜去羽球館打羽球啦
話說羽球這項運動還是跟強手比劃才有成就感
打的也才能盡興
不是我自誇
雖然說我籃球打的很糟
但是羽球我可是有信心的哪(所謂短小精悍XD)
看起來好像都接不到球但是我的反應很靈敏的
所以誠曦咱們禮拜四就來個期待已久的世紀大對決吧!!
不過跟偉倫打也是很過癮啦
打到後來都沒力了(手都差點舉不起來了= =)
所以我們今天應該都有成功的甩肉吧(?)


因為怕穿校服在學校外面亂晃會被警察抓走
所以我們帶了便服去換
先去了久違的佐野拉麵
噢我還是對涼麵過敏= =
但是我真的覺得佐野的咖哩飯很好吃(大推薦)
然後真是奇怪了
店員小姐也太厲害
怎麼一眼就看出我們是文華的學生?
我覺得應該身旁那個人的問題吧XD
唉我從來只有被叫老過而已= =

中午看了新聞
看到了令人生氣的頭條

請不要自以為是留學生了不起
有錢誰沒有辦法出去
重點是到底去外國學了什麼回來
出去讀書之後連最基礎的尊重都忘了有沒有那麼誇張
如果真的愛國就請不要忽視最基本的民生健康問題
為了反對而反對忽視掉的權利到底要由誰來承擔?
以上沒有政治立場或引發筆戰之企圖
純屬個人心情請勿大作文章


沿著文心路的路程有些漫長
但是都市的嘈雜對我們來說也都習慣了
喇叭聲點綴的渾濁空氣也不過是這樣
但能夠這樣不顧一切
揹著包包就踩著愉快腳步邁向星巴克的時光
都曾是我們想都不敢想
玻璃似的晶透幻想
現在大剌剌的走在馬路上反而不敢褻瀆這難得的平靜了

經過的長安國小讓我們都屏息
深具現代感的美麗建築就座落在星巴克的斜後方
雍容大方的展開彩蝶似的翅膀
讓璘粉在台中市的空氣中微微閃爍
吸引著路人驚奇的眼光
可惜無緣進去
不然逛國小也是我曾經很享受的事情

推開星巴克略嫌沉重的大門
迎面而來的咖啡香讓人忘記荷包失血的痛楚
只隱約記起當醇厚咖啡滑落喉頭那瞬間的感動
點了高單價的星冰樂
窩在我最喜歡的墨綠色沙發
就恣意的浸淫在自己的世界了

喜歡星巴克風格獨具的背景音樂
喜歡透明落地窗外的穿梭車潮
喜歡鼻腔間騷動的咖啡香
喜歡店內或笑或認真的客人
喜歡抬頭看著偉倫埋頭寫筆記的神情
喜歡我蜷曲在沙發上舒適得精準的角度

或許最喜歡的還是這片刻的寧靜

突然想起那天和雅琪在丹堤的美麗下午
就是這種感覺吧!

不需要說話
不需要思考
讓燦爛千陽的步調拖慢我的時間
讓星冰樂滑順的從喉嚨滾下
讓微苦的可可碎片在嘴裡輕輕跳動
讓一個下午充滿自己的存在感


希望我以後能常常有這種沉澱自己的時光


走出星巴克
迎向的是台中市逐漸蜂擁的車潮
偉倫一整天的祈雨歌還是失效了(一定是因為你沒跳舞XD)
但是太陽西下也順道帶走了今天的燥熱
這是好事
漫步走向法雅客
討論的話題有些嚴肅但是我希望你懂
長痛不如短痛


不過法雅客裡面的鋼琴烤漆筆記型電腦也太誘人= =
害我也動心了真是= =
epc貝殼機我也好喜歡
但是我想我還是會選桌上型電腦吧


今天是個躁熱的禮拜一
是我長假的第一天
用星冰樂開啟的愉悅假期應該是個好徵兆~
對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titi 的頭像
netiti

No More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