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下了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
隱約的戒痕猶在 恍惚的冰涼猶在
但最初的意念已經遠去
圓滿的圈代表的從來不是幸福
而是約束
套住了命運和機會
讓這局遊戲永無翻身的一天


少了的只是幾公克的重量
卻多了無法斗量的不安
守護的意義不再
堅持亦隨抓花的表面傷痕累累
年深日久的依賴與寄託
再不能抵過現實世界的殘忍
所以我拿下戒指
摒棄這些殘破的信任
讓自己暴露在醜陋的真實中


淚水在成熟裡蒸發
憤怒在了解裡融化
只是寬容究竟是不是應該要有的情緒
我存疑
滑落在地板上的清脆響音
哪一天能真的成為敲醒心中疑惑的鐘聲
我不知道


小心翼翼的將戒指裝進盒子
讓銀色光芒漸漸消失在幽暗裡
合上盒子的手充滿果決
而心中 盡是木然
鎖進黑盒裡的緣分是不再提的秘密
寫在戒上的經歷也從此成為不可考的傳說
讓埋葬的情感隱匿在時間的角落
也許有一天
他會默默的在隱約的光中 嘆息


離開幻境
進入的是自己長期逃避的責任
我會接受
會努力
也會認清
在我們天空上掛的星象只是巧合
或者也不是巧合
是警告
避免不自量力的人們闖入禁區的提示


真的懂了
但也不想追究了
不見光的 就讓他回到陰暗去
而我 要朝下一站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