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同時也代表全新的開始~
所以當然要去拜拜求個好彩頭啦~

今年初一~
我們家就跑去妤卉.羽媃.黃貽.[台客?]的故鄉~
大甲去拜拜啦~
去大甲當然是去鎮瀾宮拜媽祖~
不過一路上超塞的....
我們家大概10點出發吧~
塞到12點才到鎮瀾宮....
一路上看到的車子幾乎都是要到鎮瀾宮去的~
超級嚇人.....

到了鎮瀾宮~
那陣仗更是恐怖....
滿滿的除了人~還是人......
小小的廟口只見滿滿的人
我的印象中鎮瀾宮不小阿~但是被這麼多蜂擁而至的人襯托下~
鎮瀾宮真的有些招架不住....
看來台灣人也挺虔誠的啦~

進去鎮瀾宮後~
只見煙霧瀰漫.....人擠著人~
滿滿的供品擺了滿桌~
空氣也全充斥著香的味道~
人聲.禱告聲.擲茭聲.加上小孩子的哭聲~
是我在鎮瀾宮裡唯一能聽到的聲音~
我們家後來決定就用手拜拜就好了~
不然這種陣仗...光擠就不知道要擠到什麼時候了~~更何況拜拜~

其實鎮瀾宮附近轉變也很大~
小時候我還滿常來的~
那時候附近的街道沒有那麼熱鬧~賣的東西也沒那麼五花八門
我的印象中之前都是賣香和金紙的吧!!!
可是那天去真是讓我目瞪口呆~
那裡已經成為觀光區了~
流行文化和傳統文化不協調的裝在這條街上~
人潮來來去去~各取所需~
雖然說沒有什麼不好~但是我總是覺得有一點感概~
小時候那種單純來拜拜的喜悅~現在還多了逛街血拼的慾望~
心境上的轉變~真的不一樣!!!
不過話雖如此~能逛街對我來說還是一種很大的吸引力啦~
不過先說好~
我可不是因為能逛街才來這裡的喔~

今天~
我們家和從高雄回來的姑姑.姑丈~和阿嬤.阿嬸.和那個麻煩的堂弟一起去鹿港天后宮~
一路上~也是塞車....
不過感覺上比較沒有昨天那麼誇張~
可能也是因為我爸有故意開比較偏僻的路吧~

到了鹿港~同樣也是熱鬧非凡~
只是鹿港我算常來~所以這裡的景象對我而言落差不大~
去天后宮的路上也是很繁華啦~
該有賣的都有賣~我還買了一雙鞋子呢~
[那雙鞋子真的很好穿~純牛皮的喔~而且很便宜~呵呵~]

為什麼說我那個堂弟很麻煩呢?
除了我在《過年》說的那些~他還很任性....
第一個~要下車時就哭...吵說不要下車...一定要人家抱....
第二個~看到玩具就想買...買不到再哭...直到達成目的....
第三個~全程路上自己用腳走路不超過十分鐘...一定要人家抱....
你說...這樣的小孩麻不麻煩??
總之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逛的很不愉快...
真的....我一點也不覺得那個小孩可愛....一點也不...

在鹿港晃沒多久~
我們就開車去"王功"~因為我姑姑想吃"蝦猴"~
王功是個漁港~在那裡漁產是最便宜的~
而且到處都有賣蚵仔~我不太喜歡吃蚵仔...
可是沒辦法...既然來了就是得吃...
王功有一條街~全是餐廳~
那種排場是很恐怖的....你一走過去就有此起彼落.要拉你進店的聲音~
每一家店外面幾乎都站了2.3個人~準備遊說客人~
我們一群人很多~自然是大家的"肥羊"目標

隨便挑了一家坐下來~我爸就去點菜了~
店裡小小的~卻擠著滿滿的饕客~
讓店內溫度飆升到27.8度~真的很熱~
我爸點了幾道菜...不過老實說...
我覺得並不好吃....只是因為大家都餓了....
所以吃的還滿乾淨的.....

王功漁港~空氣中就是帶著那種腥味~
我不喜歡~
不過這兒算是彰化的ㄧ個觀光區呢~
我想~這裡..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