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我跟台客88.33&統聯83.85是好朋友呢~
沒辦法~
每天都要靠他們載我繞台中市
所以~
當然也有點小故事可以說說
看倌們就加減聽聽吧

話說有一次
我被搭訕哪
呵呵~不過我也不確定那算不算搭訕
應該不算吧...
呵呵....

就是前天
當我在文心路口等85or33準備坐到文華的時候
看到一個膚色相當黝黑的男子
朝我的方向走過來

人是視覺系動物
看到這麼一個黑漆漆的人
再加上他穿的很"性格"
眉頭緊皺
烏黑油亮的頭髮沒有整理
蓬蓬亂亂的像是外勞[我本來真的以為他是外勞]
看起來就是一副壞人樣
當然不自覺的就想遠離他

我也不例外

當他走過來的時候
我刻意的往馬路旁邊靠了過去
抓著包包的手不由自主的抓的緊緊的
在烈日下
我全身緊繃著
希望他不是也要等公車

但事與願違
他也要等公車

他走到站牌的位置後
停下了腳步
我不敢回頭看他
只敢用餘光確定他大概在什麼位置
確定一下等下如果要跑要往哪邊跑
呵呵~
[唉~台灣的社會讓我們不得不擔心阿~~]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他之後也再沒有什麼動作
我卸下剛剛武裝起來的防備
不再理會他~
專心等車

但是
當我無意間轉頭
我發現他竟然就站在我左後方
而且好像有點朝我靠近的樣子
我怔住了
還沒想出來到底該怎麼辦時
他開口了

"噯!妳手上那個卡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傳來的是一個渾厚的男聲
竟然就是那個我處處堤防的人

但是他的國語相當標準
真的很標準!
讓我對這個人的印象加了點分
如果他講的是台灣國語....感覺上就是色老頭之類的....
如果是外國腔的....夠了...我應該會假裝聽不懂吧~
但是他講的是發音十分標準的國語
我這個人對國語有種偏執
我最喜歡聽字正腔圓的人講話了~
講話標準的人在我心中的印象分數都會比較高

或許是因為這樣
儘管還存著一點戒心
但我跟他聊了幾句

其實他的生活不好過
他是臨時的粗工
他當時就是跟我講他的工作情形
因為常常需要坐車來返
但是計程車貴的嚇人
所以他都以公車代步
看到大家都拿E卡通~所以才想說要不要也辦一張

他是個健談的人
不過真的看起來很兇
雖然和他是講過話了
可是我對他的恐懼還是存在
還好公車再一會就來了
不然我不知道還要繃多久

好啦~
再來就是一段很妙的緣

今天
我為了蒸饅頭晚了5分鐘出門
結果火車竟然就這樣錯過了......
[我得說...它一定有偷跑...明明說9分才開~我7分到就已經不見了!!!]
於是我只好等下班火車~
抱著游泳課一定會遲到的心態到了台中
[其實我不是怕游泳課遲到...是怕遲到後會換教練...給男教練教我會害羞...]

其實我本來都是一定要挑83坐去水世界的~
可是我已經遲到了~
還挑啥ㄚ~~
所以就坐上先來的88
然後就這樣遇上徐阿姨

我坐在固定的左後窗邊
拿出早餐&報紙正準備開始悠閒的一天
有個阿姨上車了

公車上的座位不多
所以他跑到後面的位置
本來她好像準備要坐在右後方的靠窗位
但是卻一直看向我旁邊的位置
我把包包稍微挪開
想說如果她真的要做就坐吧~
想不到還真的坐過來了

我對她笑了笑
她也回我個笑容
然後我們就聊開了~

最近都會有人問我年齡
不過大部分都估我是大學生...
聽到我才要升高二都有點驚訝

她問我說要考哪裡~
我說不知道~不過想要讀外文
她就極力的跟我推薦日本....
ㄝ....這個嘛...
其實我個人是有仇日情結的...
不過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很愛日本
映萱還說自己是日本人哪...
嗯...好吧...
我承認日本是個不錯的國家
但這不代表我喜歡它喔....
為了不潑她冷水
我悄悄的收起我的仇日情結
繼續聽她說話~

無意間聽到她是中醫師
突然想起來阿美兒子也學中醫~
就順口問了兩句~
沒想到他竟然說要幫我把脈???
我真是嚇到了....
然後我就在搖晃不停的公車上~
讓她把脈...
不過還頗準的

她努力的在晃動的車上把我看診~
然後說~
"妳一定常熬夜吼...妳的肝不好!!"
哇...真準...
我是不知道我肝好不好~
不過我是真的很常熬夜

突然有種想學中醫的衝動~
呵呵~

然後他跟我說~
要考試要念經
嗄??我剛開始真的完全聽不懂
什麼念經??
原來她是佛教徒
她說她考中醫前~
就是唸了"南華經"~讓他看到了本來以為不會考的題目
呵呵~
我是聽聽而已~
想不到她還教我念~還寫給我呢...
真有趣....
最後還遞給我他們宗師的講堂在哪...
說我有空要去找她~

阿姨...我才高中生...
沒辦法自己去的啦~

奇怪~
我老是遇到有人跟我傳教...

我跟他說我要去學游泳~
她說他也很有興趣
還跟我抄了水世界的電話住址呢
永恩~我有幫妳做宣傳呢~~~
能不能給我優惠~??
呵呵~


總之這算是很奇特的緣分吧
如果我沒有要蒸饅頭
我就不會做7.30的火車
不會坐台客88
不會遇到阿姨

說不定我真的會去聽講座呢~
呵呵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