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2月8.9.10
我應馨潔的約去了她教會的特會
行前
她只跟我們說........很好玩~可以一起唱歌
所以我.甲芳.美雯.炫州就去了~

特會是三天兩夜的活動~
在基隆金山清年活動中心
我又得很不好意思說了
這是我第一次有印象的到基隆~唉...真悲慘


7號那天晚上
我們幾個女生就跑去馨潔家睡~
女生在一起~沒有什麼
就是一直講八卦.....
我們講了好久~講到凌晨3點才就寢~~
可是我們5.30就要起來了....
我相信~八卦絕對是女生的精神糧食~
因為隔天~
我們都不累
在車上甚至也沒有睡~

早上很早就要爬起來了~
馨潔的爸媽還很貼心的為我們準備早餐~
真的覺得她的父母真是好人~
除了早餐~還送我們一人一本聖經...
天ㄚ...聽說那一本聖經要800塊耶...突然覺得應該要認真起來...
我們去台中火車站接了炫州後~
就前往後站的"復興大樓"也就是台中市召會

到了召會
一輛輛的遊覽車映入眼簾
而一個個像我們一樣背著大包小包包袱的人也隨處可見
我不知道這次的活動竟是如此浩大~
國中組一組10人~好像有12.3組吧~
而高中組也是10人一組~有8組~
這樣算一算已經破百囉~
再加上隨行的服侍者.家長
真的相當浩大~

我們五個上車後就坐在最後一排的位置
教會的活動就是很不一樣
大家在車上
是很安靜的~不像平常和別人出去[當然我們五個還滿聒噪的.....]
首先大家先各自介紹~
而且在車上還唱詩歌喔~~~
整個就是很不一樣~~
我們四個"福音朋友"[未受淨的人]很新奇~
第一次跟著基督徒一起辦活動~
我想~
這幾天應該會是個很不ㄧ樣的體驗吧!

到了差不多10.30時
我們就已經在基隆了~
基隆的海岸耶~
我真的是第一次來造訪~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海~
卻是我第一次看到台灣的北海岸~
我們還在討論台灣最北是什麼角~
呵呵~大家都忘了~
不過後來有看到地標~是"富貴角"啦~[真糟糕...台灣地理不及格....]

到了青年活動中心~
第一個活動就是野炊~
我.甲芳.美雯在高五組~炫州因為是男生..所以分在男生組.....馨潔在高七組~
雖然被拆開了~不過我想我們應該還是可以應付的來吧.....
雖然我不太會下廚....

在看到野炊所要使用的器具時
我真的有點嚇到了~
幾個鍋子.一塊砧版.菜刀.鏟子.湯匙~
然後和一箱的食材
就要我們照著上面的菜單做出上面列的菜
我開始後悔沒有好好學廚藝了.....

不過我們這組的組員真的很棒
大家分工合作的~
洗菜.生火.切菜~
倒也忙的挺開心的~~
只是我們火一直都升不起來~
後來實在沒辦法...因為別組甚至都已經炒好一道菜了..我們還在生火~
所以一個弟兄[教會中的男子]就來幫我們~而我們也就終於有火可以炒菜了~
有火之後~我們就拼命趕~
ㄧ道菜一道菜的接著快炒~深怕誤到了規定的時間~
好在~神有保佑我們~
讓我們完成了這個~終極任務
而且~雖然自己炒的菜並沒有特別好吃~
但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當天下午~
我們到了我們所要入住兩天的寢室~
但是經過早上的一番折騰...再加上昨晚一夜的談心
我累死了...一沾到床就完全不醒人事~
睡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直到隊輔-詩憫姊姊叫我們起床~
去聽"大專校園簡報"

啥??
大專校園簡報???那是什麼東西阿??
我們三個都不知道~
但去聽之後...
我們開始有了...."誤上賊船"的感覺...
那是一場由已經是大專生的弟兄.姊妹[教會通稱的女子]分享他們在大專的教會生活....
我不是教徒...更沒有教會生活...
我想我真的不用知道他們的教會生活~
可是
我並不能離開...因為我已經上了賊船...不...是來到金山了...
在兩個小時的大專簡報中
我們三個心裡完全...不能接受...
這和我們所想像的活動完全不一樣...
儘管台上的弟兄姊妹講的如此精采感人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感覺....
熬過了那兩小時...
我還要熬兩天...恩...
我的頭已經隱隱做痛了....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
是姊妹們泡溫泉的時間
我和馨潔已經期待很久了
所以馬上就迫不及待~換了泳裝就下水去了~
其實那裏的溫泉設備真的很不錯~
可是我們實在是太趕了
我大概只泡了8分鐘吧.....
天ㄚ...
我累了一天....
竟然只能泡在溫暖的泉水裡八分鐘...
我真的很後悔來這裡...
連洗澡都不能讓我好好洗~
我想回家了....
真的...

而吃完飯後
還有一次極大的shock.....
晚上7點到9點...
是信息的時間...
什麼是信息呢??我本來不知道...但是過完這三天...我知道了...
信息講明白點就是解說聖經的話語~
挑一段經文...講解這句話...然後呈現教徒相當深遠的意義[基本上是我個人的解說啦...]
第一天的信息
我很用心聽
或許也是因為是第一次吧~
覺得很新奇~而且第一篇講的算淺的~
所以我還能夠了解~
至於內容...我就不再冗言啦...

其實還有一件非常讓我驚嚇的事情~
就是他們的禱告.....
禱告~在我的印象中是相當神聖而且寧靜的事~
但是他們的禱告~卻是以大聲吶喊的方式~
和主溝通~
真的讓我被嚇到了...
因為在會場裡所有人~
都是如此迫切而且虔誠的呼喊主名
不僅非常大聲~甚至有人真的是高聲大喊~喊到聲音都破掉了也還是繼續~
我~真的真的被嚇到了.......

晚禱的時候~
組員們為了我們這三個福音朋友
輪流接力為我們說了耶穌的故事
是阿~我這才發現我對耶穌這位神人的認識是如此的貧乏
聽完他們講完耶穌的故事~儘管有些斷斷續續
我也多少有些了解這位聖者~

混亂的第一天~
就在耶穌的故事結束時~
也過完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