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學校真是有心~在放假前後都不讓我們鬆懈...
明明又要放228了...竟然這時候考假期考...

今天是最後一天利用特權遲到了~
再來就沒機會啦~十天的趕車生活~
至今想來也滿有趣的!!!
不過因為今天是假期考~所以我覺得大家好像都緊張大過於不捨~
只是~
我真的有點害怕以後的專車生涯...會不會很可怕....

進入教室~大家都很認真~
因為這次考試的範圍可不小.....
國文.英文.數學都是~
我也很認真....努力的跟我的數學習題打好關係...
不過看來.....
我們還是不夠熟.....
嗚嗚......難道我就沒這種魅力嗎....
我真的有很努力算數學了...
不過看來我真的沒有學數學的天份....
再怎麼樣都是滿江紅...
唉.......

英文阿~
雖然考的很多~
不過我倒沒有很害怕~
畢竟我是文組的~對文字算是敏感~~
國文英文都是....
不考死背的東西都還應付的來~
所以~
應該不會很離譜 吧
呵呵........

今天早上一節自修~三節考試~
考完大家都很累~
畢竟好久沒這樣操了....
考完後的大家都想大吃一頓~超餓的!!
可是我今天沒訂便當~
所以只好去擠福利社.......

一去福利社~
我的天哪.....這是我看過福利社生意最好的一天!@@
遠遠的就能聽到從福利舍傳來的聲音
走近時~只見一大群人掙扎著從福利舍小小的門口擠進擠出...
大家爭先恐後~深怕落後今天中午就得喝西北風~
我也很努力的擠進去~用我小小的身軀在滿是人牆的福利社裡覓食....
我看人這麼多~
本來想隨便抓個飯糰就去排隊的~
可是隊伍真的非常長~
在排隊時~幸運的~我看到還有炒麵~
呵呵!真是太幸運了!!
所以我就貍貓換太子~把飯糰換成炒麵啦~
我們這邊的隊排成L型
另一邊還排成U型咧~
呵呵~
等到我出來~呼吸到新鮮空氣時
已經15分了.....
我很後悔今天沒訂便當...
真的...

中午午休~大家都被遠處傳來的麥克風試音聲吵到不行~
要嘛他就講長一點~
可是不是~斷斷續續的...也不知道在講什麼...
一個音節一個音節的~更讓人受不了~
雖然我也有被吵到~可是我還是睡著了~~
呵呵~

下午是兩節數學兩節國文~
數學當然是發考卷啦~
不用說~我又考砸了.....
但是後來有加到分~~還是覺得滿開心的~
不無小補嘛~
然後就開始上課啦~
教的是指數函數的圖形~

這學期的數學~
我不能在被當掉了!!

然後就是兩堂國文課啦~~
超開心的~因為可以上到久違的金時老師的課~
因為為了讓實習老師更了解我們班~~
老師讓懋薇老師接下我們第一次段考的國文課~
所以這陣子的國文課都是懋薇老師上~
可是懋薇老師寒假出國去玩還沒回來~
所以金時老師要來代班~~

當然也是發考卷啦~
我不算考的太糟~不過也不夠好~
但是老師想讓實習老師檢討~
所以就上"倫孟選讀"啦~
早上哲芳還到處去借呢~因為老師說沒帶的人要"半蹲"!!

我真的很喜歡上金時老師的課
每每都讓我對國文有另一番見解~
這次也是~
老師今天還公佈昨天的"調查結果"
公佈三個最經典數字
10本書.+5公斤.-3公斤~
還一一訪問咧~
10本書是儒奎~聽說是看漫畫啦~
+5公斤是黃貽~不過我覺得她胖起來孩滿剛好的~他之前太瘦了!!
-3公斤...是敝人在下我啦~不過我真的滿羞於承認的...畢竟瘦下來的理由...不太正常...

今天老師上課提到了"長相清秀的男生"~
她說我們班上沒有清秀的男生[此時台客發出了不平之聲...]
只有很帥氣的男生[台客滿意的發出舒坦的喟嘆...全班也大笑...]
而說到她印象中長相清秀的學生~
讓她想到黑道流氓的專門學校--"大道國中"~[我不否認啦~道中真的出了很多流氓]
哎呀~真不巧...我也是大道的...
不過我是好學生!!!呵呵~
因為老師第一年的教師生涯~就是在道中....真是超巧的!!

老師說她那時帶了一班放牛班的國文課~
在教室裡~才剛升上國二的學生以驚險露出不愛讀書的本質~
每天上學就是睡覺.玩~根本不甩老師~
金時老師雖然心痛~不過也莫可奈何....只能認份的在台上唱獨角戲~不把教室的的亂象當一回事
但是~在一片亂哄哄的學生裡~
竟然有一個長的很清秀的男生~對著她微笑~
老師上到有趣的部分他會跟著微笑~
老師上到感慨的部分他也會隨之露出惋惜的表情~還會很認真的抄筆記~
老師因而對他產生了很好的印象~

有一次...她決定要給他一個表現的機會~
老師故意在課堂上問了一個問題~
然後要抽籤找人來回答~他瞄了一下籤就喊出那個清秀男生的座號~
此時全班爆出一陣大笑....
那個清秀的男生非常害羞.扭捏的站起來~滿臉通紅~
站起來半天也說不出一句話~
旁邊一個家裡開自助餐~吃的肥肥胖胖的小開躺在椅子上~
邊抖腳邊用台語跟老師說"哎呀~老蘇...妳叫不對人阿啦!!"
老師也覺得事情不對勁了~連忙叫他坐下
當下課鐘一響~老師馬上衝去找他們班的班導
放牛班的班導很驚訝:"哎呀~賴老師妳教那麼久還不知道阿?那個孩子阿...是有智能障礙的!!!"
老師大吃了一驚~其實那個學長[我可以這樣叫他吧!]家裡環境很好~
爸爸是醫生~兩個哥哥姊姊都是一中女中的~
就是他..因為接生的醫生的疏忽~讓他多待在媽媽的產道幾分鐘...導致他腦部缺氧...所以才智能不足...
平常上課做的筆記也都是鬼話符...
輔導是的老師現在都還在教他注音符號....
老師聽了之後覺得心很痛~之後也想自告奮勇去交他唸注音符號~
可是~當她著手開始教他時~她才知道那有多吃力...
每每她教完了"ㄅ"~馬上教"ㄆ"時~....
他完全已經不計得"ㄅ"了....
老師說~她教了他一個學期~從來沒教到"ㄉ"......

聽完之後...真的覺得很心痛...
唉....怎麼會這樣呢...
或許是因為我也是道中的校友吧~聽老師說這件事時特別有感覺~
雖然這已經是快20年前的事~

回家後~
我覺得我的腳指頭很痛...
才發現...我又"蕩甲"{請用台語}了!!!![就是指甲長到肉裡去啦]
而且很糟糕的...它還發炎了...
我不是懶惰沒剪指甲~
反倒是太勤勞所以才剪的太深~~
嗚嗚...很痛...
沒辦法...這種情況一定要剪掉~
所以我就去找一個認識的阿姨剪[因為她有在幫人修指甲]~
她看我的腳已經很嚴重了~
立即叫我泡熱水~順便看要不要準備毛巾咬著....
我強顏歡笑...因為我幾乎可以感受到接下來的"酷刑"~

她把我的腳固定好~就拿起剪刀準備下刀~
我也開始全身緊繃......
她邊剪還邊說"哎呀...這個很嚴重喔...一定要剪乾淨..."
天ㄚ....
我看著我的腳趾~
看它本來的指甲一片一片被剪落~
而血也汩汩流出....
嗚嗚....好痛....

第一刀.第二刀.第三刀....
隨著刀口越剪越深...累積下來的痛苦也隨之加倍...
終於...我忍不住大叫出聲....
啊~~~~好痛!!!!!!
我深深的體會到滿清十大酷刑中的拔指甲有多麼可怕.....
阿姨看我已經不行了~
痛成這樣~只好稍停一下....
我全身冒汗....緊繃著身體....
真的很痛!!!
後來阿姨連哄帶騙的繼續剪.....
雖然很痛....不過還好啦~剪掉之後雖然留下一個很大的傷口...
不過痛幾天就好了....[應該是這樣啦~]

希望以後可以不用再有那麼可怕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