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晚上和我妹一起看了美人心機
這部片真是~





好阿!!!!



我好喜歡這部片的劇情
雖然其實是悲劇

故事以我們都很熟悉的亨利八世說起
大家都知道亨利八世做了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情吧~
那就是
他為了婚姻問題
將英國從天主教改成了英國國教派
當然這部片子不是真正的史實
不過卻也點到了一些歷史問題
也就是當時都鐸王朝亨利八世那個時代的風風雨雨
真的
很推薦大家去看><

其實劇情的主線主要是圍繞在Ann&Mary這對姐妹花身上
她們的父親及舅舅趁著皇后Katherine失寵之際
想要利用她們兩姐妹中的一個迷惑英王
並生下皇子以繼承英國王位
以便鞏固他們的地位&獲得榮耀

然而~原本計畫好的Ann卻在無意間觸怒英王
而同時也失去了迷惑英王的大好機會
此時...財迷心竅的舅舅卻找來已嫁人的Mary頂替
而善良單純的Mary竟也如願的讓英王心動
這使原本可以飛上枝頭變鳳凰的Ann相當生氣
再加上後來發生的一些事情
使Ann對妹妹更加不諒解
也使她逐步展開她自己的復仇計劃
....



好啦
劇情我就不多說
網路上都查的到XD


為了一個男人
兩姊妹反目成仇
這其實是很老套的劇情
但是這部片拍的很好
以更廣.更深層的角度剖析Ann&Mary之間的愛恨情仇

Ann是深沉的
當唾手可得的榮譽瞬即消失
且落入和她最親近的姊妹身上
那種失落及憤怒我想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我有姊妹
所以我多少能體會那種微妙的感覺

而Mary
她真的好無辜
她被迫離開她新婚沒多久的丈夫(雖然那個丈夫整個很無能)
被迫對父親及舅舅坦白她和英王之間的私事
最後又被迫帶著兒子離開宮廷
然而
她甘於平凡
儘管她真的很愛亨利八世
她也願意放下宮廷奢華的生活而帶著那份對英王的愛及他倆的兒子
回歸鄉村
甚至
還幫助待她殘忍且心狠手辣的姊姊Ann登上后位

她的善良和溫柔
我想也是亨利八世對她最狠不下心的部份吧

至於亨利八世
我真的不覺得他是壞人
他冷落Kathrine是因為她不能生育(重點是沒有生王子.只有公主)
冷落Mary是因為他和Ann有了協議
而冷落Ann是因為她為了懷孕的不擇手段
及她逐漸顯露出的歇斯底里

身為大人物的女人
容忍是一門不得不學會的課題
但Ann並沒有學會
應該說本著她的自信
她壓根兒不想學會
這使她的命運步向悲慘
諷刺的是
她是以當初她對待Kathrine的模式摘下后冠

而亨利八世的花心卻也是我們有目共睹的
我記得Kathrine在接受審判前和Ann&Mary說的一句話
大概是這樣:
’’妳們兩個 Boleyn 女孩,兩個我曾經視為好友的女孩,我是哪裡招惹到妳們了.....
有一天妳也會和我一樣的....’’
亨利八世的花心
讓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傷了女人的心
而他最後也得他應有的懲罰----
他終究還是沒有合法的男性皇位繼承人(Mary只能說是他的情婦)

最差勁的人
在這部片裡就是她們那喪心病狂想獲得榮耀的父親及舅舅了
她父親看著兩個女兒為自己掙來的榮耀及財富
那付見錢眼開的嘴臉
連他的髮妻都看不下去
一個男人到最後竟然要出賣女兒的名聲及貞操獲得名利
這樣的男人未免太粗鄙下流
簡直是賣女求榮!!
他的妻子在片末那一聲響亮的巴掌聲中
是對他這一家之主最大的責備
及一個母親最深的痛

更別說她們那有點權勢的舅舅了
他冷酷的像根本不認識他的姪女們
一心只將 Ann&Mary視為能生下王子的機器
好在宮廷中獲得不可動搖的地位

女人
在男人的戰爭中
既無辜也無奈
這在古今中外無一例外

總之他們最後都因Ann的一時歹念受了懲罰
屈辱.羞愧.處死.判刑
伴隨著亨利八世的一聲令下
全都降到了他們所種的因上

如果說你要聽一個較圓滿的結局的話
那大概就是Mary和她的丈夫快樂的生活在鄉間
且扶養Ann及她自己的小孩長大
而Ann的女兒
將來則成為英國史上最傳奇性的女王-Elizabeth

比起科幻片
我個人更偏愛古裝片
尤其是和歷史有連結性的電影
雖然那不一定完全符合史實
但是我就是很愛~~



而這部片整個的服裝.場景
及演員我都好喜歡
Ann: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綠色衣服)
Mary:史嘉莉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金色頭髮)
及演亨利八世的艾瑞克巴納(Eric Bana)----他超帥的!!!!

大家有機會的話也去看看吧

ps1.我發現外國人的電影片名都取的好白話
ps2.片中的亨利八世真的好帥好帥好帥~~(和歷史課本上的圖很不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