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二
我們學校有個同學就在校門口出了車禍
才兩天
她就走了

剛好班上有她非常要好的同學
應該那麼說
301所有人對她都不陌生
因為她很常來班上串門子
甚至會參加班上的活動
老實說
看她那麼一個活潑開朗的人
轉眼間就與世長辭
真的很讓人扼腕

一個十七歲
人生才正要開始的女孩
生命卻驟然劃下休止符
尤其
她又離我們那麼近
那種愕然真的是令大家都好嘆惋

我今天
也在某台新聞上看到了這份報導
但老實說我滿不愉悅的
為什麼要把這次意外蒙上"鬼月"的魅影?
為什麼要特別強調去年
同是熱音社的學姐車禍身亡消息
雖然說這的確是有點巧合
但是
將一個生命的消逝連結到鬼神之說
就彷彿讓焦點轉移到"現在是鬼月"的傳說

對這個生命並不公平

新聞只輕描淡寫的說她在學校門口發生車禍
然後就回到去年學姐也在此時發生悲劇
再讓這兩件事連結到農曆七月

事實的經過呢??
短短一分鐘左右的報導
卻只強調了民俗的傳說
這太誇張

當然
發生意外的人很多
要每個去了解經過也不簡單
但是
新聞媒體的工作
不就是將正確的訊息廣播給社會大眾嗎
但在那份報導中
我只看到鬼月的迷思

難道你報導這份報導的目的
就只是為了傳遞
"文華高中連續兩年學生發生車禍意外身亡"的這種訊息嗎?

如果有迷信一點的家長
是不是就會對文華高中產生
"文華高中每年都會有學生出車禍"的想法
而不敢讓孩子到這所學校唸書?

很痛心

一個生命的消逝不應該只是連結這種虛無的傳說
意外一定有跡可循
也應該被引以為惕
今天報導卻只強調
"文華高中"熱音社"夏天"車禍"身亡"

突然深深體會到所謂"炒作"


當那天
同學跟我說她已經撒手人寰
我不敢置信
我本來為她可以度過去的
因為她是如此活躍
昨天我還聽到有人要去醫院看她
而今天卻已經無法再見她

生命真的好脆弱

事情發生的太快
快的讓人無法反應
快的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我並不算是認識她
但是卻常和她擦身而過
一個曾距離自己那麼近的人
剎那就天人永隔
和她是摯友的那些人
想必更加悲痛了

有個念頭突然閃過我的腦海
如果今天意外是發生在我的朋友
甚至我的家人我的愛人
我要如何面對?

那並沒有挽回的餘地阿..........

真的要珍惜
好好珍惜每個你身邊的人
好好表達那些你想說的話
好好對待任何你所愛的人

生命沒了就是沒了
我們能做的
只是讓這生命在心中繼續延續
也讓逝去的人可以笑著離開
因為你給他的已經太多太多
而他給你的也夠讓你記著一輩子

要珍惜
也要努力
努力製造回憶
努力留下痕跡
也努力不讓悔意纏著你

請大家祝福她
那個來不及圓她人生夢想的女孩
不會再痛也不會再哭
更能帶著笑容離開

因為她留給了我們17年的璀璨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