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
這也是發生在上禮拜的事情~
對班上同學來說~
這也算是一大打擊吧~


上禮拜五有兩堂班會課
我們借了樓上合唱團的團部分部~
就是口琴&合唱分兩部啦~
其實本來都還滿開心的
我聽唱歌的部份
哲芳聽口琴
口琴我是不清楚啦~
但是唱歌的部份
我們班真的是臥虎藏龍阿~~~
有可以唱女KEY的男生[還不只一個]~~
還有聲音甜美動人的人才~
唉呀~如果大家都是合唱團團員~
那該多好ㄚ~~~

好啦~
言歸正傳
在我們分完部後
我小小的和大家討論了一些比賽的事
和教了一點以後要準備的東西後~
老師來講話了

老師首先對我們班上次的秩序比賽感到有點失望
因為上次我們拿了倒數的名次
然後班上相關的股長就說啦~
因為我們班早修有混搭[體育服外套配制服]的情形
因此被扣了很多分數

其實我知道的不多
因為那時候我和哲芳忙著分部
沒有很參與老師的談話內容
所以基本上我只能說的很含糊


然後不知道怎麼了
老師以為教官有教我們早修要派人出去看糾察隊來了沒
來了就叫大家脫外套
因此怒氣大發
她寧願我們每次都拿倒數也不要我們耍小手段

老師在我們一進文華時就跟我們說了
她不會刻意管我們
因為她相信我們可以做的很好
也尊重我們有自己的自由
她信任我們會很自愛
自發性的去爭取榮譽
但是這些相信
就在今天
她完全失望了

我想我們都是一路上被打壓習慣的了
國小也是
國中也是
班導總是無時無刻跟在我們旁邊
要我們做什麼做什麼
但是上高中後
遇到一個給學生完全自由的班導
我們反而驕縱了起來
以前乖巧的樣子其實不過是裝出來的
實際上的我們都有惰性
是阿~
人性本賤
沒有人管
沒有人處罰
我們就變回本我了

老師生氣的跟我們講了很多
我們
曾經是她信賴的學生
但是從此刻開始
再也不是了

其實老師誤會了教官
教官雖然不太抓我們的服裝儀容
但是他也絕對沒有教我們要那麼做
老師邊罵我們
邊說要去找我們教官理論
我們都很害怕
因為教官真的是大好人
我們很不希望因為我們的一時口快導致他被老師責罵

雖然還沒打鐘
但是老師講完後就叫我們東西收拾乾淨
可以回家去了
而且連續講了3次
之後他便瀟灑的走出門外
留下一片黯然的我們

大家默然的收著書包
而剛剛口快回答老師的那個股長哭了
其實我真的有點不太融入大家的情緒
因為剛剛我和哲芳心沒有在這上面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看著她哭我心裡也很難受
偏偏今天我們一群人又約好要去她家唱歌~
唉呀~
真是糟糕~~[不過後來倒也玩的滿盡興的~]

趁還沒放學
她想去找老師說一些話
至少解釋教官真的沒有錯
但是我們一群人站在國文科辦公室外
老師卻連斜眼也不看我們一下
我們無助的站在外面
最後決定主動進去跟老師講話
但老師只說了"不必"
至此
我已經忍不住哭了
雖然我不知道我幹麻哭
不過就很難過

我們陪著那個股長把週記寫完放在老師桌上才走
那時已經6點了~

其實大家都有錯
我們都是聰明人
但有時聰明反被聰明誤

班上的風氣一直沒有很好
內部的問題真的不少
但是卻只能一直暗潮洶湧
老實說~
待在這樣的班級裡面
感覺很沒有安全感

老師~
雖然很尊重我們
但是她給的自由也太自由了~
很多人都覺得其實她真的不了解班上的情形
有時候班上發生什麼事~
她也不一定會知道
班上同學的個性優缺點
她也不一定知道

雖然早就知道
高中的老師不會管你太多
但其實我很樂意接受老師多一點的管理
至少比現在再多一點吧~

唉~
總之~
希望這件事
能成為104的轉機
而不是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