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就是拼命的下雨
雨好像下不完似的
每天都超級放送
台灣很多地方都已經傳出災情
而~
很不巧
我們選在這種天氣中辦園遊會.......
整個就是超級不巧

其實今天主要是16屆學長姐的畢業典禮
而一年級要準備攤位辦園遊會
二年級就隨意

我們為了要賣什麼也頭痛很久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糟糕了
完全無法預測到底賣什麼才對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不改
就是賣鬆餅+一堆的冰淇淋製品

今天我們的專車沒有開
所以我坐火車到大慶再轉公車
到了學校以後
大家早就已經開始動作了
我算是很晚到的了
7.25才到校
但一到校我也沒閒著
馬上就東忙西忙
畢竟我也算是負責人

園遊會在昨天決定在各班教室舉行
於是黃詒就把教室分成兩邊
遊戲&食物兩部分
中間則是跳蚤市場的部分~

我一到教室
就幫忙佈置~
拿出了我的特大號風鈴~
呵呵~
那個風鈴真的很壯觀
不過最後好像不太實用.....
呵呵~
忙完佈置
就開始調鬆餅粉
我們可是真材實料呢~
都用純正的"牛奶"喔~~~
做出來的東西當然是超好吃的啦~~

8點一到
姿心.哲芳.尚榆和我就趕緊趕到家政教室泡紅茶
泡紅茶真的很麻煩
第一個是我們的器材沒有人家那麼齊全
只能在家政教室東翻西找
看能不能找到合用的
再加上"比例"的問題實在是相當惱人
我們借到的飲料桶比例和之前運算的不太一樣
所以這時候就需要運用到數學很好的人啦~
呵呵
當然不是我
是姿心和哲芳
她們就很細心的調著茶葉.糖.冰塊的比例
我就負責比較簡單的工作啦~
好不容易終於泡好
時間也早就超過了9點

園遊會預計是9.30開始
但在快接近的時候
就陸續有人開始來買東西了
惠鈺從樓上跑下來請我或哲芳回去主持一下場面
我看哲芳和其他人忙著清理家政教室
就跟惠鈺先上去看看情形

到了教室
才發現一切才正要上軌道了
我們將要開始營業
但東西的擺放.負責的人員卻好像還沒進入狀況
所以我就趕緊安排
而我們的第一個客人也進來了

我會做生意嗎??
答案肯定是...不會!!!
我連價錢都會搞錯
再加上我老是算錯錢
我實在很怕做生意
不過~
這就是所謂的"為母則強"吧~
呵呵~
當了負責人之後根本就沒有選擇的權利
就是得出來帶頭~出來承擔場面
所以我開始了我的老闆娘生活~
呵呵~

有人說我今天穿的就像老闆娘...
呵呵....甘按ㄋㄟ??

有點誇張了吧...


其實我們的生意很好
不管是遊戲或者是食物
客人絡繹不絕的一直進來
從9.30前就開始有人進來
而且都買了不少東西
雖然我還是常常很迷糊
不過基本上都還滿順利的

9.30~10.30是吟萱那組輪的班
我得說~
君茹真的是我的好幫手阿~~~~
果然是二類的人~
頭腦就是比我清楚~
哈哈~
剛開始賣本來就很混亂
還好有君茹~
還有"鬆餅王子"仲昕~
鬆餅都他烤的ㄝ~
超強的
我和哲芳比例很常抓錯
但他做幾個之後
就完全不會出錯了~~
強阿~~!!!

之後姿心那組~孟翰那組~尚榆那組也都算交接順利
不過很多人都沒有離開過教室~
像我就是
我這一整天都在教室內外跑來跑去而已
也都沒花到錢
另外還有很多人也都一直待在教室內幫忙
或教室外叫喊&拉朋友來消費~
其實大家真的很團結
讓我們"104茶號台"生意超好的~

今天來光顧的客人真的是形形色色~
我認為我自己還滿親切的啦~
呵呵~
希望沒讓他們覺得服務不好~
有時候太忙真的讓人家等了一下~
真是不好意思~

到了中午
客人突然暴增
大部份的人都點鬆餅
教室一片混亂~
不過我忙的很開心~
真的~
而且看著客人吃下我們親手做好的鬆餅
真的很感動~
當然最感動的是看到我帶來的小抽屜塞滿藍色的園遊券啦~

金時老師也有來
而且還是全家福喔~
姆姆和阿弟哥真的超可愛的~
呵呵~
而且尚榆真的超好笑
他為了說服姆姆參加西瓜大賽
不惜使出渾身解數
不過姆姆完全不領情ㄝ~
呵呵~
姆姆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小孩

說到吃西瓜大賽~
其實後來我也有去玩~
朱她們辦了3種遊戲
潑水.刮麵粉和吃西瓜大賽
不過"潑水"這個遊戲後來被禁止了
我就去玩了刮麵粉和吃西瓜大賽

我對我自已吃東西的速度可是超自豪的~
我玩了兩次~贏一次喔~~呵呵
再來就是刮麵粉
.....
唉~
真是悲慘
我沒贏過...

.........
一直被處罰~[用麵粉塗臉]
害我變成麵人
還弄到頭髮~
映萱看到我跟我說"宴慈妳怎麼突然變的好老....."
嗚嗚~~
我不想變老人啦~~~~~
可惡的不知道還笑我一直輸....
太過分了....

不過我玩的很開心~
雖然頭髮整個是麵粉
身上也沾滿麵粉
西瓜汁還滴到我的衣服上~
不過就很開心~
和大家一起玩的感覺真的很好~~

時間也快結束了~
我收起玩心
開始到教室處理後續整理的問題~
教室幾乎是一團糟~
位置全都要重排
真的是頗麻煩的
不過大家都很合作啦~
同心協力的把教室恢復成了原本的樣子

總之這是一個很忙但也很充實的日子啦~
而且老天爺也很給臉
讓今天的雨沒有下的很誇張

儘管是濕答答的一天~
不過也很幸福~
真的很幸福~~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titi 的頭像
netiti

No More

ne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Black
  • 我沒有看到阿弟哥...
    有一點可惜 算了
    今天園遊會 我們班狀況還不錯
    很高興吧? 大家都很high的
    呵呵
  • 是阿~
    今天會是個很棒的回憶!!!
    大家都很棒喔~~~
    還有阿!
    謝謝你的鯊魚頭~~~
    效果很好的ㄝ!!!

    netiti 於 2007/06/09 22:09 回覆